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广西2014年中考新政:思品和历史闭卷考

来源:考试吧 2013-10-29 10:33: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2014年开始,有条件的市可将中考思想品德与历史(以下简称思品与历史)由开卷考改为闭卷考,到2014年中考全区都要闭卷考。近日,广西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中考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

  从2014年开始,有条件的市可将中考思想品德与历史(以下简称思品与历史)由开卷考改为闭卷考,到2014年中考全区都要闭卷考。近日,广西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中考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作出了上述规定。根据《通知》要求,今年南宁思品与历史科目中考仍为开卷考,明年起则实行闭卷考试。

  根据《通知》,全区中考必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与健康,其中思品和历史可采取“同堂分卷”的考试模式。有条件的市可从2013年起执行上述必考科目,未具备条件的市可从2014年起执行。另外,体育与健康科目可以测试跑、跳、投三项,每项占10分;也可以由各市自行确定其中的两项,另测试本地的一个体育与健康传统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中考采用100分制记原始分。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其他学科各60—100分,体育与健康30分;生物、地理两科的考试成绩各市可以执行原来的规定,按一定比例加入中考升学总分。

  而各学科考试成绩及升学总成绩均以A、B、C、D、E等级别来呈现。“两考合一”的试题承担着水平考试与选拔考试的双重任务,可适当降低试题难度,各科试题的平均难度应为0.70左右,由各市自行决定;易、中、难题目的比例应为6∶3∶1。

  据悉,中考笔试必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全区统一安排在6月24日、25日、26日每天上午进行,体育与健康科考测试在5月进行,其他必考科目的考试时间由各市自行确定。今年全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0万人,各市教育局要划出示范性普通高中、本市优质高中35%以上的指令性招生指标分配给所辖初中学校。

  相关链接: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4中考各科学习规划及备考技巧

  2014年中考备考资料: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解析

  北京教育考试院:2014-2016年中考中招框架方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