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2013兰州中考网报明日迎高峰 考虑清楚尽快填报

  昨天是兰州市中考报名的第一天,大多数考生还在做最后的考虑,最终会选择哪所高中,他们做着不一样的准备。记者走访过程中随机挑选了几位考生,了解到他们与老师、家长有关报名的想法。预计兰州中考报名将在7、8两天集中进行,8日将迎来报名高峰。兰州市教育局建议考生考虑成熟后应尽快填报,一旦遇到困难还能留有时间向学校或教育部门咨询。

  兰外考生报名准备证件最关键

  兰州七中初三二班的杨倩茹同学是一名外地考生,今年允许兰外考生参加中考的新政策对她来说简直就是最好的消息。她的户籍在浙江省,但她具有连续两年的初中学籍,完全符合外地考生中考报名条件。在之前的诊断考试中,她拿到了592分的好成绩。“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报考兰州一中。”杨倩茹告诉记者,中午放学回家她就登录系统报名,其他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做好了。与她同班的还有两名同学也是兰外考生,他们三人在报名前除了根据成绩选择合适的高中外,最重要的工作便是准备报考学校需要的一系列证件。另一位同学介绍,老师告诉他外地考生可以参加兰州中考之后,爸爸专程来学校详细了解了相关政策,以及需要准备的东西。目前,他们都备好了原籍户口簿、在兰居住证、学生证等,待中考报名确认时将一并交给所报的高中学校。

  很纠结我还得再斟酌斟酌

  相比外地考生,兰州考生的准备工作就简单得多,他们只需要根据自身学习实际去选择合适的学校。“我不想落榜,也不想择校,保险起见还是报五中吧,爸妈也让我再斟酌斟酌。”兰州三中的小王同学告诉记者,他的成绩一直忽高忽低的,填志愿选校特纠结,课间操的时候还在和几位同学商量,大家都建议他求稳制胜。兰州七中的闫飞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中考“一诊”成绩575分,他一直在兰州一中与兰大附中之间纠结,不知道该选哪一所。“报一中吧还差点,可报兰大附中,又不甘心。等到报名第三天再决定吧!”闫飞说,他要和父母、老师再商量商量,毕竟距中考还有一段时间,可以再搏一搏,他更倾向于报考兰州一中。

  采访中记者发现,选校对于成绩优异的考生来说并不难,可对于一些成绩中不溜的同学来说比较难选择。另外,学校的环境、离家远近也是很多考生考虑的问题。

  明日将迎来报名高峰

  兰州市教育局基教一处负责人介绍,兰州中考报名预计将在7、8两日集中进行,8日将迎来报名高峰。建议考生考虑成熟后尽快填报,一旦遇到困难还能留有多余的时间向学校或教育部门进行咨询。报名首日,还有不少考生将目光投向了天津南开中学,报名结束后兰州市教育局将统计具体的报考人数。

  相关推荐:

  2013中考语文 天才型讲师黄保余教你如何应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