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兰州2013中考时间公布 成绩查询7月8日开始

来源:考试吧 2013-4-7 11:51: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兰州2013中考时间公布,成绩查询7月8日开始。

  4月3日召开的兰州市2013年初高中招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兰州市中考将于6月16日-19日进行,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公布。

  根据2013年兰州市城市四区中考工作日程,兰州市教育局将根据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分别确定两条最低录取控制线,即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二十七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19日进行。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最低录取控制线,择校生录取严格执行“三限”政策。要将科目Ⅱ的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科目Ⅰ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对象为城市四区全部初中学校,分配数量按照对口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的相应比例确定。享受对口分配计划的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初中三年在籍在校的应届生;必须填报对口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等;必须参加中考,成绩须在本校毕业生中居前,且科目Ⅰ的成绩须在报考学校录取分数线下50分以内或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上。

  各招生学校可依据办学实际和特色,在计划内按照独立高中10%、其他学校5%的比例,自主招收在体育、艺术、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特长的考生。科目Ⅰ的成绩须在报考学校录取分数线下50分以内、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B等(含)以上。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按照网上征集志愿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各招生学校在完成各类招生计划后,按择校志愿进行择校生录取,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学校不得录取择校生。

  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录取

  在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科目Ⅰ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且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A3C(含)以上,按统招生50%、统配生40%、自主招生10%的顺序进行录取。

  统配计划未完成,进入统配调剂志愿录取。择校生和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须达到2B3C(含)以上。

  市级示范性高中招生录取

  在城市四区普通高中科目Ⅰ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且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B3C(含)以上,按统招生95%、自主招生5%的顺序进行招生录取。

  择校生和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须达到4C1D(含)以上。

  一般高中招生录取

  在城市四区普通高中科目Ⅰ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且科目Ⅱ的等级达到4C1D(含)以上,按统招生95%、自主招生5%的顺序进行招生录取。

  各类特色班招生计划及条件

  学校特色班名称招生计划 报名条件

  外国语高中双优助学班90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毕业生

  外国语高中德语、法语小语种班50自愿学习小语种的毕业生

  民族中学少数民族双优助学班90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毕业生

  五十七中双优助学班90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

  五十八中国际语言实验班90自愿上国际班的毕业生

  五十九中中新直通车国际预备班 90自愿上国际班的毕业生

  交大东方中学 国际班40自愿上国际班的毕业生

  各类特色班招生报名采取考生自愿报考原则,招生录取均采取单独划线,一校一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办法进行,并须符合相应的等级要求。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作文十大决胜策略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