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本周六2012年兰州中考正式启幕,今年将全面实施中考改革实施方案。届时,除了初三年级学生参加考试科目、的考试外,初二学生也将参加地理和生物的分科合卷考试。

  初二、初三学生一起参加中考

  考试对象为八、九年级学生,新增的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和体育5科使中考考试科目变为10科,考试时间也由原来的3天增为4天。同时,将改变以往只看主科成绩的方式,主科以成绩计算,新增的5科以等级的形式呈现,中考成绩实行“成绩+等级”的综合评价办法。也就是说,中考考试科目分为考试科目和,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科,总分670分,考试形式全部为闭卷笔答,英语含听力;考试科目包括: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体育5科,各科满分均为100分,分A、B、C、D四个等级。其中,初三学生在6月18日下午参加思想品德和历史的合场分科合卷闭卷考试;初二学生于6月19日上午进行地理和生物的合场分科合卷闭卷考试。

  最新的考试办法于去年开始试行,初二学生去年就参加了地理、生物两科的闭卷考试。今年将延续这一政策,初二学生将继续参加地理和生物分科合卷考试。另外,初三学生思想品德和历史考试也正式改为闭卷笔答,今后每年都将采取这一考试方法。

  科目成绩和录取紧密联系

  今年中考招生时,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体育5科的等级将直接影响考生能否被所报考普通高中录取。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考试科目的等级必须达到2A3C以上,即五科全部合格的基础上,至少有2科为优;报考市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考试科目的等级必须达到3B2C以上;报考一般高中的考生,考试科目的等级必须达到4C以上,即只允许有1科不合格;考试科目的等级有2个D等,普通高中学校不予录取;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和“双优助学班”优惠政策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必须为A等;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必须在B等以上;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D等的学生,普通高中学校不予录取。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