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北京 > 正文

北京2012年中考招生时间表公布

来源:新京报 2012-4-6 11:32: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京2012年中考招生时间表公布。

  北京2012年中考招生简章4月中旬公布,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2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日程安排”,并再次重申,各初中校不得将学生提前分流。

  中考招生简章4月中旬公布

  《北京2012年中考招生简章》里包含了许多重要信息,从简章中,考生可以得到今年所有招生学校的相关信息,除学校报名代码外,还包括学校开设的专业、加试时间、特长生招收项目、人数及男女比例、实验班的开设及招生情况等。简章上附有各校招生办电话,有疑问可以打电话咨询。

  另外,《北京2012年中考报考指南》中将刊登中考中招的相关文件和政策,还包括一些区县中考中招工作的要点,考生和家长可从中了解区县中招办的工作日程安排;《报考指南》还对中考中招中常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不得限制考生参加中考

  每年中考前,一些学校为了追求升学率,说服一些成绩不太好的学生提前与中职校签约,将学生提前分流。对此,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指出,中考政策规定“凡升必考”,考生提前与中职校签约不符合规定。而且,学校推荐的职高并不一定就适合孩子,有可能专业偏窄或考生不感兴趣,办学条件也得不到保证。

  市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初中学校不得将学生提前分流,并采取措施保证全体学生参加招生文化课考试;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参加中考、强迫报考或代替考生填报志愿。

  变化 1

  更多普通初中生能上高中“名校”

  今年根据规定,各示范高中学校将当年招生计划的10%-12%用于“名额分配”。名额分配面向纯初中校、完全中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也可适当分配给民办学校(初中)。这也意味着,薄弱初中校将有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就读示范高中。

  去年各示范高中用于“名额分配”比例是招生计划5%-10%。鼓励部分区县进行跨区县试点工作,将少数名额分配到远郊区县初中。

  变化 2

  高中择校生比例要降3个百分点

  以往北京高中择校生比例为18%。从2012年起,北京规定以学校为单位将招收择校生比例降为15%,并逐年降低比例,直到全部取消。

  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区县探索试点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政策。市教委表示,对于2012年试点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区县,在编制普通高中招生规模时予以适当照顾。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