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正文

教育部:改成12年义务教育,并非取消中考,初中成绩优异直升高中

来源:考试吧 2018-9-25 16:54: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教育部:改成12年义务教育,并非取消中考,初中成绩优异直升高中”,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教育部:改成12年义务教育,并非取消中考,初中成绩优异直升高中

  从2014年到2018年,这四年时间中国教育作出很大的变动,而且还在不断地教育改革中,90后以及85后,几乎都是在9年义务教育政策下学习的,而教育部又发话了,到了2020年,并不会取消中考,而是要实行12年义务教育。

  教育部这么做,初衷就是要提高全民的素质水平,而且在前两年就已经准备已经在传出这个计划,只不过教育部迟迟没有行动。现在在外面打工的人,文凭至少都是高中毕业,不然还真没人会要。

  

  所以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教育部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表示在2020年将实习“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并不是把中考取消,而且在读初中的学生如果成绩优异,就可以直接保送到本校高中。

  除了把优秀学生直接保送到高中外,还会有学校来自主招生,主要是招特长生。各省市各区域都会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进而有选择的招收学生,还会把优秀特长生直接保送或者送进重点高中进行培养。

  教育部的作业一项措施更好的保证了高中学生的教育资格,不论是学习成绩好还是特长方面出色,都能有机会出人头地。

  看到这里想说,教育制度只有越变越好,越来越完善的,这样分配对未来就业更有益处,面对中国现在的国情来说,实行如此人性化的政策确实不错,但希望学生要抓住机会,如果初中不努力,那以后出来工作压力将加倍的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2018中考成绩查询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8中考真题答案 | 2018中考答案 | 2018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8中考满分作文 | 2018中考作文题目 | 2018中考作文专题

  2018中考成绩查询 |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8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