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江苏 > 正文

2016南京中考语文考试说明:扎实推进 稳步向前

来源:考试吧 2016-3-23 10:33: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南京中考语文考试说明:扎实推进 稳步向前,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秉承素质教育精神,贯彻课程标准理念。近年来,在全民阅读的大背景下,南京市语文学科中考试卷高度重视学生语文素养的培育,密切关注学生读书能力的提高,既凸现学科教学的本色,又彰显古都文化的底蕴,赢得了多方面的好评,也为进一步提升中考命题及日常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6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语文》一书再度继承传统,保持特色,体现出扎实、稳健的态度。

  全书仍由“考试说明”和“复习训练”两部分组成。在“考试说明”中我们看到,“考试范围与内容”与2015年基本一致,只有极微小的变动。比如,在“考试内容”的“积累运用”第6条,增加了“了解课文涉及的重要作家作品知识”。这是《语文课程标准》在七至九年级课程内容中的要求,是对学生语文知识积淀的考量,难度仅限于“了解”。关于汉字书写,2016年中考仍考查“正确、规范地书写正楷字或行楷字,力求美观”,让学生自主选择字体。写作部分也与去年相同,在考查文章写作的同时,还考查作文修改。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部分则与去年完全相同。“题型示例”部分精选了2015年各地中考试卷中的优秀试题,以与中考试卷结构相同的样式排布,便于学生了解与练习。

  “复习训练”部分在原有基础上做了很好的修订,不仅保留了原先优质的训练题,而且根据考试的变化趋势,增设了“非连续文本阅读”和“作文修改”的专项训练。训练题紧扣今年的考试方向,贴合考试内容,有较大的启发性和训练价值。该部分按照试卷结构分为“积累运用”“阅读”与“写作”三部分,每部分都设计与编辑了各类形式、各种梯度的训练题,且由易到难,涉及面广,利于复习。比如现代文阅读的主要文体:小说、散文、说明文和议论文四类,各选择了12篇文本,内容关涉生活的多个方面,题目囊括阅读的基本能力,可以说,对于2016届初中毕业生而言,认真完成此书的“复习训练”,真正掌握初中阶段的语文知识,并能举一反三地运用,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语文成绩是完全可能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