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福建 > 正文

2016福州中考历史考试说明:中国历史占6成以上

来源:考试吧 2016-3-7 10:33: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福州中考历史考试说明:中国历史占6成以上,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历史:中国历史占6成以上

  考试内容:结合福州初中历史教学实际进行命题,试题贴近学生生活、贴近社会,体现时代性;考试要求符合初中生的心理特征和认识水平。试题将确保考试的信度和效度;测试目标明确、难易适当、题意明白、语言准确,能够真实反映出学生的学业水平;试卷中避免出现纯识记的大分值试题。中国历史(含乡土历史)、世界历史。具体范围为按照《全日制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实验稿)》编写的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历史》七年级上下册、八年级上下册、《世界历史》九年级上下册,以及福州历史的相关内容。

  试卷难度:开卷笔试,考生答题时可以参考教科书和出版社出版的书籍。试卷的容易题、中等题、稍难题比例约为8:1:1。

  试卷结构: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中国历史(含乡土历史)约占65%,世界历史约占35%。选择题:占40分,20小题。改错题:占10分,5小题。辨析题:占5分,1小题。材料解析题:约占25分,2小题。综合题:约占20分,2小题。

  解读:和去年相比,没有明显的调整。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