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北京 > 正文

北京2014中考说明:数学删减内容 降低难度

来源:考试吧 2014-1-13 10:19: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1月10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发布《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说明》。今年中考《考试说明》的修订充分汲取了以往考试说明的编写和命题经验,在表述上更贴近中学教学实际,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和考试压力。

  点击查看 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说明

  1月10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发布《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说明》。与去年相比,2014年中考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均有较大调整。语文科目增加了情境作文,现代文阅读将《龙须沟》替换为新闻《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英语作文词汇从原先的60个减至50个。同时,数学、物理、化学科目在不同程度上降低、删减和调整了部分考试要求。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考试说明》的修订充分汲取了以往考试说明的编写和命题经验,在表述上更贴近中学教学实际,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和考试压力。

  数学

  删除“估计角的大小”等内容

  为进一步减轻考生课业负担,2014年中考说明中,数学降低、删减和调整了部分考试内容要求。如平方根、算术平方根、立方根、近似数和科学记数法等部分降低了考试要求,同时,删除了“圆锥的侧面积和全面积”的部分要求以及“角与角平分线”要求中的“估计角的大小”等内容。相反数的要求、整式的加法和减法的要求、二次函数的要求、图形的轴对称的要求等内容有所调整。

  相关链接:

  考试吧: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4年中考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