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北京 > 正文

2008年北京中考统一使用“课标卷”“大纲卷”淡出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7-12-18 10:11: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明年(2008年),北京市高中招生考试将统一使用“课标卷”,“大纲卷”将从北京中考中淡出。

  据悉,与以往的“大纲卷”相比,“课标卷”将注重从“知识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3个维度对学生进行全面考查,试卷将会特别重视考查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及学生运用已有知识解决和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007届初三毕业生从进入初一开始,已经大范围使用了“课标”教材,因此,大部分区县都选用了“课标卷”。到2008年,全市中考生所有科目将全部使用“课标卷”。

  据了解,2008年中考题型将在2008年中考《考试说明》中做出明确规定,《考试说明》预计在下学期开学前下发到各学校,初三老师和学生一开学即可拿到。(樊未晨 通讯员安京京)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