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北京 > 正文

北京中考大纲卷08年取消 明年数化用课标卷

  明年数学化学率先启用课标卷

  晨报讯伴随本市初中毕业生先后步入课程改革实验,曾经一度“一统中考江湖”的“大纲卷”将逐步淡出历史舞台。昨天从市教委以及部分区县明年中考,除了个别科目和个别区县外,本市绝大部分区县和中考科目都将使用“课标卷”,到2008年中考“大纲卷”将彻底变成历史名词。

  市教委有关人士透露,明年中考试卷中,数学和化学两科所有区县都将率先使用课标卷。根据课程改革实验的需要,中考试卷分为“大纲卷”(依据教学大纲)和“课标卷”(依据课程标准)。“课标卷”考试科目、分数权重等方面要求与“大纲卷”保持一致。专家分析,相比大纲卷,属于开放性试题的课标卷更注重考核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