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2中考成绩查询 > 广东 > 正文

深圳市2022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16日公布

来源:深圳招考网 2022-7-20 17:01: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深圳市2022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16日公布,更多202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2022中考成绩查询入口、2022中考录取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2年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 | 录取分数线 | 关注微信

  今年我市2022年中考阅卷、登分、核查、成绩合成等工作进展顺利,全市中考成绩将于7月16日上午公布。

  中考成绩查询办法

  2022年采用短信推送、网站查询、微信查询、APP查询四种方式向考生发布中考成绩。

  (一)7月16日上午10:30起,市招考办将向考生发送成绩短信,请已收到成绩短信的考生避开高峰时段登录系统查询。

  (二)7月16日上午11:30起考生可通过深圳招考网、深圳教育微信公众号、市招考办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查询成绩。

  官方查询通道

  1.登录“深圳招考网”(http://szeb.sz.gov.cn/szzkw/)点击“招考服务”栏目下的“中考中招”再点击“成绩查询”,即可查询考试成绩。

  2.关注深圳教育公众号(ID:szs-jyj),点击公众号菜单栏“学生服务”-“中考查分”,或在对话框回复关键词“中考查分”查询成绩。也可关注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公众号(ID:szzkb82181999),点击下方“考生服务”中的“中考成绩查询”,即可查询考试成绩。

  3.下载安装“i深圳”APP,打开首页“上新服务”中“中考查分”直接查询,也可直接搜索“中考查分”,进行查询。

  成绩证书打印方式

  7月17日16:00起,考生可以通过“中考中招管理系统”(https://www.szzk.edu.cn/)自行下载并打印成绩证书。具体操作为:考生使用本人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的账号密码登录后(与报名、填报志愿的账号密码相同),点击“打印成绩证书”,即可下载并自行打印。

  成绩复核申请办法

  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17日16:00前向毕业学校(或报名点)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学校(报名点)于7月17日20:00前,上网录入本校考生申请复核的科目信息。

  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将于7月18日至19日两天,组织专门人员进行中考成绩复核,复核内容为成绩统计合成是否有误,答卷是否漏评,答卷扫描是否准确,不涉及评分标准掌握的宽严问题。经复核,成绩确实有误的,市招考办将于7月19日18:00前直接通知考生本人。若复核无误,不再另行通知,考生可于19日18:00以后通过“深圳招考网”(http://szeb.sz.gov.cn/szzkw/)查询复核结果。

  因体育考试成绩已提前公布并进行了复核,本次申请不含体育学科。

  规范中考成绩发布和新闻宣传

  各区、各学校要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探索建立科学全面的教育评价体系,加强对全体考生的指导服务,共同营造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的良好环境。各区、各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统计、公布学校的升学人数、升学率,不得以中考成绩对学校或考生排名次,不得渲染、炒作“高分考生”“中考状元”,不得在网上发布或校园内张贴不利于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考试标语。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成绩
获取2022中考分数线
获取2022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2中考成绩查询 | 2022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2中考志愿填报

  2022中考真题答案 | 2022中考答案 | 2022年中考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2中考满分作文 | 2022中考作文题目 | 2022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