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广东 > 正文

佛山2018年中考成绩公布时间确定:7月5日

来源:佛山市招考网 2018-3-7 1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佛山2018年中考成绩公布时间确定:7月5日,更多2018年中考成绩查询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记者昨日从南海区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报名时间确定为3月15日至3月26日,中考时间为6月20日至6月22日7月5日公布考试成绩。

  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5日至3月26日,根据报名流程,考生要使用准考证号登录佛山市招考网(网址:http://kszx.fsjy.net),登录初始密码为出生日期。

  南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登录成功后必须先确认本人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并且修改初始登录密码。此外,报名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和密码,重新登录指定网站,修改个人信息,报名截止后,考生只能查询报名结果而不能修改。

  该相关负责人还提醒,报名登记表中的“考生类别”,是指应届生或往届生,考生须准确选择。考生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拍摄电子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体育项目考试时间为4月16日至30日,体育基本知识理论考试时间为5月12日下午15:00~15:50,考生需做好充分准备。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与往年相比,主要在指标生招生比例、增加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等方面发生变化,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

  在指标生招生方面,高中学校招收指标生比例调整为50%,录取分数线控制在该校普通生录取线下15分内。指标生的投档规则与普通生投档规则保持一致,未完成指标生计划的自动收回,并转为该招生学校的普通生计划面向全市投档录取。南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重视指标生招生这项内容,合理科学地报考,有助于提高录取率。

  石门中学作为全市三所“卓越高中”之一,今年自主招生会招收45人,时间安排在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前,招生时会强调突出学生学科特长、创新潜质,有意向的学生可加紧准备。

  此外,自今年起,考生的理化生实验操作成绩虽然不会与录取挂钩,但会记入考生档案。南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将逐步探索把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