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福建 > 正文

2016年泉州中考成绩7月12日下午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6-6-24 18:16: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泉州中考成绩7月12日下午公布,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泉州中考成绩7月12日下午揭晓


  一年一度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昨日上午结束,中考评卷于7月3日进行,全市抽调850名教师参加评卷,预计中考成绩将于13日左右揭晓。

  据泉州一中、泉州七中、泉州三中、实验中学、现代中学等学校师生反映,今年试题整体难度与去年相近,个别学科难度有所降低。从学科看,语文试题灵活且比去年难些;数学整体比去年容易些,但几何题量有所增加;英语、化学难度保持平稳;物理、政治、历史试题均比去年简单。

  物理:加强实验能力考查

  市中考物理命题组认为,物理试题注重考查双基、科学思维能力,考点覆盖面广。大部分试题都源于教材的内容,如例题、课后习题、加油站、实验等都作为命题的素材,体现试题的基础性;同时试题减少纯记忆性知识的考查,注重考查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试题紧密联系生活实际、社会的热点、科技成果,体现“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理念。如第1题“自身体验的估测”、第6题“玉兔号月球车在月面上的照片”、 第15题“汽车的安全气囊”、第16题“高铁站站台上的安全线”、第19题“烟雾报警装置”、 第21题“家用接线板”、 26题“湿衣服的晾干”、第32题“泉州公共自行车——小黄人”、 第34题“自动电热水壶”等。

  化学:答案标准多样化

  市中考化学命题组认为,化学试题呈现方式稳实求新,考查内容暨重点突出又有较大的覆盖面,总体体现必要的区分度和灵活度。与往年相比,一方面,实验与探究试题的权重加大,占总卷赋分的38%;另一方面,加大了对实验探究能力的考查要求。体现适量、适度开放,化学试卷涉及开放性的试题有13、15、16等题,达到试题形式、思维过程、答案标准多样化,开放性的试题赋分值达10分。例如:第15题,以金属与酸、金属与盐的反应为基点,考查了金属活动性顺序的应用。其中,所选择的一种金属单质只要是比铜活泼的常见金属之一即可,答案不唯一,此体现第一步发散;再依据金属与盐发生置换反应的规律,对应上一步所选择的金属,确定滤液中一定存在的金属离子是哪种;而且还要考虑到与金属反应的盐是否剩余,滤液中还可能存在着组成盐的金属离子,此为第二步综合发散。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