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陕西 > 正文

2015年西安中考成绩查询7月22日中午12时开始

来源:西安日报 2015-7-4 8:35: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西安中考成绩查询7月22日中午12时开始,更多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答案,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各地2015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交流】2015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目前我市已完成了515574张中考答题卡扫描工作,7月6日至13日将组织1000多名评卷教师进行主观题部分网上评卷工作。7月22日中午12时,我市将公布中考成绩,考生可以通过市教育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办法查询。

  据悉,西安市2015年中考结束后,市教育考试中心组织70多位工作人员,投入14台扫描仪,用时4天完成全市515574张答题卡扫描工作。7月2日至5日将进行评卷教师编组工作,7月6日至13日将组织1000多名评卷教师进行主观题部分网上评卷工作。今年,我市四区三县试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更有利于全市统一进行录取,录取工作将更加公平、规范。

2015年西安中考成绩查询入口7月22日12:00开通 点击进入

  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7月22日中午12时,我市将公布中考成绩,考生可通过西安市招生考试网www.xaks.com.cn和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西安教育考试招生”(微信号xian-zhaokao)两种途径查询成绩。

  7月23日至25日填报志愿,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一填报的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每名考生在城六区范围内任意选报3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含省级示范高中);第二批次每个考生在城六区内须选报两所非省级标准化高中志愿。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

  市教育局要求,要充分尊重考生意愿,维护考生权益。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学生填报志愿,更不得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明年高考外语增加听力考试内容

  本报讯 (记者 张潇 实习生 石桥)从2016年起,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不再组织数学、英语科目自主命题,所有科目均使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试卷;其中,外语科目考试包含有听力考试部分,听力考试成绩计入外语科总分之中。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鉴于我省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已经停考多年,为确保恢复听力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我省将加强外语听力教学组织管理和实践研究并加强标准化考点建设。省教育厅要求加强外语听力教学组织管理和实践研究, 各市、县(区)切实加强对辖区内普通高中的外语教学管理,尽快部署普通高中学校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组织好外语教学活动,培养和提高高中学生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平时以及学期、学年的外语科目考试中,都应有听力测试内容。

  省教育厅要求加强标准化考点建设, 从2016年起,我省高考统考外语听力考试,采取通过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语音广播系统统一播放考试内容的方式进行;要求各市、县(区)提前准备、及早动手,逐一排查辖区内所有承担外语听力考试任务的标准化考点,根据外语听力考试需要,按照相关规定配备必要的设备,以确保外语听力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我省中专8月中旬开始录取新生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2015年陕西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和有关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新生工作拟于8月19日至24日录取。

  普通中专招收初中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含同等学力)。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通中专,须参加当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并达到规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各市(区)招办统一组织考生填报志愿,并根据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依照省教育厅和省发改委在当地下达的招生计划,负责实施录取。往届初中毕业生以及高中毕业生(含同等学力)报考普通中专,须具有陕西省户籍或陕西省初中(高中)毕业证书。往届初中毕业生(含同等学力)年龄原则上不小于15周岁;高中毕业生(含同等学力)年龄原则上不小于18周岁。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生源,自主招生,并到考生户籍所在市(区)招办办理备案手续。

  五年制高职(含五年一贯制高职和三二连读五年制高职),只招收初中毕业生。报考五年制高职的考生,须参加当年陕西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并达到规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各市(区)招办统一组织考生填报志愿,并根据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依照省教育厅和省发改委在当地下达的招生计划,负责实施录取。

  凡在陕招生的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和职业技术学院须到生源户籍所在市(区)招办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在省招办备案。录取通知书只加盖招生院(校)印章,并明确标注学历层次及学制年限,不再加盖省、市两级招办“普通中专录取新生专用章”。

  艺术、体育类单独招生录取,继续按照《关于做好2009年陕西省职业技术学院和普通中专学校艺术体育类招生工作的通知》(陕招办函〔2009〕6号)要求执行。录取手续由学校所在市(区)招办负责办理,请各有关招生学校在8月15日以前,按照中考报名信息标准,向学校所在市(区)招办报送合格考生数据库。

  相关推荐

  2015中考志愿填报 | 2015中考成绩查询 | 2015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5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5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