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广东 > 正文

2015年广州中考成绩7月2日公布

来源:信息时报 2015-6-16 8:39: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广州中考成绩7月2日公布,更多2015中考试题、2015中考答案、2015中考成绩查询、2015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历时3天的2015年广州中考昨日结束。市招考办表示,今年中考整体考务规范有序,考试秩序井然,未出现重大违规舞弊现象,圆满实现平安中考。昨日下午即开始扫描工作,评卷和录取也将陆续开展。按照计划,广州中考7月2日放榜,4日录取,如有变化,会提前在广州招考网公布

  昨日考试科目为英语和化学,多数考生表示,化学很简单,有考生做完后检查了6遍;英语则有点难,阅读量较大且有生词。

  化学很简单

  考生:做完检查了六遍

  昨日,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外,一群44中的考生便团团围住老师讨论起来。“化学太简单了”、“我25分钟就写完了”、“我化学做完检查了六遍”、“也许都可以拿满分”……大多数考生表示,今年的化学十分简单。

  化学昨日上午10点半开考,11点30分后便陆续有考生提前交卷离开。

  来自44中的孙同学就表示化学很简单,他也做得很顺利。只是有个别知识点不常规,例如有一道题出现了一个新的化学名词,其中有一个字不认识。而化学压轴题也只考查了钠盐提取的知识点,很基础。

  点评:难度同比去年下降

  卓越教育考试研究院初中团队刘国梅主任指出,今年广州中考化学试卷结构与去年一致,试题难度同比去年有所下降,全卷以容易和中等难度的题为主,没有偏题、怪题。从命题思路看,考查重点仍是近年来常考的常见物质、化学学科基本思想和化学研究基本方法、化学实验和物质的化学变化。

  今年的中考化学试题在主观语言规范描述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但对比实验的设计、评价及反应条件的控制类型题目难度有增加。刘国梅预测,今年中考化学平均分将有可能略高于去年水平。

  英语有点难

  考生:阅读量大生词多

  说起化学考生几乎都喜笑颜开,但说起英语,似乎就有些眉头紧蹙了。多数接受采访的考生都反映英语阅读难。“感觉英语难度比去年大,虽然整体看不算特别难,但是阅读理解信息量大,而且很多细节题,要一个个找,比较花时间。”考生邓同学如是说。”

  考生孙同学说,听力比平时难一点,由于自己平时单词积累不够多,所以对于他来说这份试卷的生词比较多。阅读则是因为生词多,词语难理解也让他觉得难。作文是写学校开展的特色课程,并谈谈自己的看法。他主要按照题目要求,写了科技、英语、运动,完成了作文。

  点评:写作“老坛装新酒”

  卓越教育考试研究院初中团队王晶老师表示,阅读理解中的人物传记,今年选择了美国著名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和她恩师的故事。最后一篇则是给出了国家地理杂志的网页,需要学生寻找相关信息,阅读量偏大。

  王老师表示,全卷压轴题当属作文,今年仍然属于“老坛装新酒”的命题模式。前年是社团活动,去年是广州特色文化节,今年是特色课程的选择。出题人紧紧抓住了一个方向:那就是和同学们悉悉相关的日常生活。看重对生活中人与事的理解,看重生活中情感的表达,特别需要学生善于观察、善于记录、善于总结。

  花絮:

  忘记带证件老师帮开证明

  昨日上午,距离开考不到半小时,培正中学考点的考生基本已经入场完毕。此时广州市八一实验中学的一名班主任却焦急万分,原来当天第一科有英语听力考试,规定提前15分钟关闭考场,但她班上的杜同学还迟迟未到。几分钟后杜同学终于赶到考场,进考场时却又发现自己忘记带身份证和准考证。

  “我来开证明你先进去考试,待会联系你家长给送过来。”班主任生怕孩子误了考试。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考试,考场允许学校开具证明先入校考试,随后再补上证件。

  出国游学受考生家长热捧

  昨日是中考最后一天,一些旅行社也抓住这个时机,向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派发宣传单。据一家旅行社的小王介绍,刚有不少家长来询问价钱,其中以去美国和西欧的游学团最受热捧。考生家长薛女士告诉记者,准备带孩子参加去美国的短期游学,“难得有个假期没作业,带他去个远点的国家。见世面的同时还能练练口语,一举两得。要是孩子也喜欢那边的生活和学习方式,我们就早作打算,大学把他送出国”。

  相关推荐

  2015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5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5中考志愿填报 | 2015中考成绩查询 | 2015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