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新疆 > 正文

2010新疆乌鲁木齐中考成绩查询时间:7月10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7-3 8:32: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0新疆乌鲁木齐中考成绩查询时间:7月10日

  中考试卷是如何评阅的?这也许对乌鲁木齐2.6万余名中考考生和家长来说,严格封闭的阅卷现场充满了神秘感。7月1日,记者跟随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相关领导、行风评议员、中考考生家长代表探班了中考评卷现场。

  据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剑介绍,今年中考评卷工作继续采取网上阅卷方式进行,与高考阅卷方式类似。今年阅卷共计160名教师,这些老师均来自全市各初级中学,6月29日进行培训之后,6月30日,老师们已开始网上集中阅卷。

  据了解,在中考评卷工作中,任何一个答题的位置都至少有两位老师来进行评阅,两位老师看到的是同一位学生的答题内容,在给予评判时,老师根据评分标准和答题规范做出判断,设定有一个2人评判的分差限制,每一个答题点按照总分值的六分之一控制分差值,最终这个考生的得分将由计算机自动合成平均分,如果超过了此题的分差限制,这份卷子会自动跳到评分组的组长手上,进行三评。

  对于占60分值的语文作文,语文阅卷组组长董建成介绍说,作文的评分分差限制在6—7分左右。目前已出现不少59分的准满分作文,这些作文多是真实、朴素,表达真情实感的文章。

  在看完中考评卷工作后,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初三毕业生家长武霞表示,评卷工作公平公正,看了后,对孩子的中考成绩很放心。

  预计7月8日可完成所有试卷的批阅,之后,信息中心将对所有改出的内容进行比对和审验,预计7月10日左右公布中考成绩。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