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山东 > 正文
2022年山东菏泽中考报名时间安排,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菏泽市2022年中考工作安排,现就做好今年中考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一)模拟报名时间:4月21日 9:00-17:00

  (二)正式报名时间:4月22日—25日 9:00-17:00

  (三)社会考生资格审查时间:4月23日—26日。各县区须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http://www.hzzzpt.com。

  三、报名条件

  具有我市学籍或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我市户籍未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过且毕业时间不超过一年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除应届初中毕业生外的各类在校生不得报考。

  四、报名流程

  (一)本市学籍应届毕业生:学籍所在学校作为报名地点。

  1.考生登录中招平台;

  2.修改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3.填报及核对本人信息(班级、手机号为必填项);

  4.选择是否报考信息技术考试(必选项),并提交;

  5.班主任审核,报名完成。

  (二)社会考生:具有我市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未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过且毕业时间不超过一年)和具有我市户籍外地回菏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统称社会考生,社会考生报名时应选择户籍所在县区作为报名地点。

  1.社会考生注册;

  2.选择【毕业年份】,应届生选2022年,往届生(只接收毕业未满一年且未被录取过)选2021年;

  3.选择【报名地点】,指户籍所在县区;

  4.选择【进入注册页面】;

  5.填报本人信息;

  6.选择是否报考信息技术考试(必选项),并提交;

  7.户籍所在县区教体局审核,报名完成。

  五、社会考生报名及资格审查

  社会考生报名结束后,由县区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县区教体局基础教育科、职业与继续教育科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和现场确认。审查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审查时,社会考生须向报名资格审查部门按以下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一)具有我市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1.外省往届毕业生

  (1)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义务教育证书》或《初中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

  (3)毕业学校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开具的带有全国学籍号和未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过的证明。

  2.省内往届毕业生

  (1)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义务教育证书》或《初中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

  (3)毕业学校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开具的带有山东省学籍号和未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过的证明。

  (二)具有我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1.外省应届毕业生

  (1)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学籍所在学校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开具的带有全国学籍号的学籍证明。

  2.省内应届毕业生

  (1)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学籍所在学校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通过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开具的学籍证明。

  县区教体局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后,须留符合报名条件考生的证明材料(原件除外),同时对考生本人进行现场确认并采集照片。报名资格审查的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县区教体局确定。

  六、报名信息修改

  (一)姓名、身份证号、学籍号、生源学校错误。本人向学校提出申请,并附相应证明材料,学校审核通过后统一报送至县区教体局基教科确认,县区教体局基教科汇总报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社会考生信息错误(除学籍号、报名地点、户口所在地外),可提供相关证明,由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确认。

  (二)照片错误。本人书面申请,学校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报送县区招生考试机构修改。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确认后,上传符合格式要求的正确照片,并存储原错误照片和相关材料备查。

  (三)登录密码错误。本人提出申请,由班主任带领,统一到学校管理员处修改密码。

  (四)其它信息错误。如果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且班主任还未审核,考生可自行修改;如果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且班主任已审核通过,须经班主任退回审核后自行修改。信息修改后,须再次提交,班主任再次审核,方可完成报名。

  七、重点提醒

  (一)只填报个人基本信息,不填报志愿(考前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时间另行通知)。

  (二)除部分县区考前填报的普通高中志愿,所有批次实行考后报一批,录一批,批次清的规则,一旦录取,不退档,不换录。

2022年山东菏泽中考报名时间安排

  基础教育科(股):咨询报名资格、指标生分配(县区)、志愿设置(县区)、录取规则(县区)、特殊考生优待政策等问题。

  招生考试机构:咨询网上报名、初中信息技术考试、中考、成绩、录取(五年制、三二连读高师高职)等问题。

  其他:特长生考试由高中招生学校负责。

菏泽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年4月20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