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东 > 正文

2022年广东清远中考报名时间:3月18日-31日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 2022-3-17 14:50: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广东清远中考报名时间:3月18日-31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清远市教育局近日发布《关于清远市202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的通知,2022年中考报名将于3月18日至3月31日进行。与往年相比部分学生报名要求有变!

  《2022年清远市中考报名常见问题问答》

  1、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报名时间:3月18日-31日,各县(市、区)招办在此时间段内安排所属全部考生完成报名工作。

  2、考生报名地点安排在什么地方?

  清远学籍的应届在校生由各县(市、区)招办安排在学校报名,清远户籍的外市应届毕业生,以及清远户籍的往届生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招办报名。

  3、非清远户籍的考生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才能参加清远中考?

  广东户籍考生:在清远实际就读一年以上(含一年)且具有市应届九年级学籍。

  香港、澳门、中国台湾籍学生,以及外国侨民学生:在清远实际就读一年以上(含一年)且具有清远市应届九年级学籍。

  其他非广东户籍学生:需同时具备三个条件。一、具有广东省内两年完整初中学籍;二、具有清远市应届九年级学籍;三、父母(非广东户籍一方)按国家规定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险(含养老和医疗)累计不少于一年(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且在中考报名截止前持有有效广东省居住证。比如考生父亲与考生户籍为湖南,母亲户籍为清远,则需要父亲具有第三点要求的社会保险和居住证。

  4、清远户籍的外市考生返清进行中考报名

  需提交什么资料?

  需提交以下资料:

  (1)学生现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在校生学籍证明(加具学校所在县或区教育局学籍办意见并盖章)。

  (2)学生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3)如考生在就读市参加了2021年八年级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水平考试,且该市考试采用的是省命题(省命题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命制的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水平考试试卷),清远市认可其地理、生物成绩,参加清远中考不需重复报考地理、生物考试。此类考生可到就读学校所在地教育局招生办开具2021年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报考时一并交给工作人员。成绩证明要素为“会考时间、地区试题是否为省题、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原就读学校、会考成绩(考试原始分)”。如考生在就读市参加的2021年八年级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水平考试不是采用省命题,清远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不认可该成绩,此类考生参加清远市中考需同时报考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水平考试。

  5、往届生报名需提交什么资料?

  需提交以下资料:

  (1)九年义务教育证原件和复印件;

  (2)原就读学校开具的综合素质评价表;

  (3)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6、清远户籍的外市考生能否

  将外市中考成绩拿回清远进行补录?

  从2022年起,清远市普通高中学校(包括民办高中学校)不再招录未在清远参加中考的考生,清远户籍的外市考生必须回清远参加中考,才能参加清远市普通高中学校的招录。

  7、以往届生身份参加中考的考生

  不能报读哪些学校?

  往届生指的是已经毕业和读完初三课程无故不参加毕业考试者,或已读完初三第一学期无故停学半年再返校复读者。此类考生从2022年起,不可报读市直公立高中学校(含民办高中具有公费性质的招生计划);不可报读清新区第一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英德实验学校和英德中学;不可参加市直公立高中学校的自主招生,以及其他公立学校面向全市的自主招生;不列入华师附中招录推荐名单。

  8、推荐至华师附中对学籍有什么要求?

  推荐至华师附中的考生,需满足至少具有清远市初三完整学籍的要求。

  9、户籍、学籍均在清远市的应届生,

  假若学籍不在户籍地,可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吗?

  清远市所有应届八、九年级在校生,只能在学籍所在地县(市、区)报名参加中考。比如九年级考生A户籍在阳山县,学籍在清城区,则该考生只能在清城区报考,并参加清城区的招录,不能再回阳山县报名参加中考和参加阳山的普通高中录取。八年级考生B户籍地在连山县,学籍在清城区,则该考生只能在清城区报考八年级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水平考试。若考生B九年级时转学回连山县,则九年级只能在连山县报名中考,并参与连山县高中阶段学校的录取。该生八年级在清城区考试取得的地理、生物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转移至连山县。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