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2022年安徽芜湖中考报名时间:3月3日-7日

来源:芜湖市教育局 2022-2-25 18:43: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安徽芜湖中考报名时间:3月3日-7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市直各学校,各中心校、民办学校: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包括中考和八年级生物学、地理、信息技术考试)和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以下简称“中考体育考试”)报名工作,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中考报名工作

  (一)报名对象

  具有我市户籍的九年级应届毕业生、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以及在我市九年级就读、具有我市学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流动人员子女。

  (二)报名时间:3月3日--3月7日

  (三)报名地点及要求

  1.应届毕业生凭户口簿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历届毕业生凭户口簿和毕业证在原毕业学校或现就读学校报名;同等学力考生凭户口簿和就读学校证明在户籍所在地中心校报名;

  2.在外地就读回原籍参加中考的毕业生,凭户口簿、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须教育主管部门盖章)或毕业证书等相关材料,到社会报名点报名(社会报名点设在无为四中);

  3.在我市九年级就读、具有我市学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流动人员子女,可由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申请,在学籍所在的就读学校报名;

  4.已被中职学校春季招生录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中职学校报名。

  (四)报名资格审查

  各报名点必须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并逐一登记造册备查(样表见附件四),把好报名关。严禁历届生弄虚作假以应届初中毕业生身份报名;严禁无初中学籍的考生以在籍学生的身份报名;严禁七年级、八年级在校就读学生报名参加中考。

  (五)报名办法

  今年我市继续实行中考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前,考生认真填写《2022年无为市中考考生报名信息网上填报预填表》(样表见附件三),各报名点学校组织考生网上录入考生报名信息,同时进行电子摄像,学校现场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并组织考生确认,经考生签字确认的《报名信息确认表》不得更改。

  二、关于中考体育考试报名工作

  (一)报名对象

  凡符合中考报名条件、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历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中考体育考试。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我市中考体育考试报名与中考网上报名同时进行,考生在自己的中考报名点学校网上报名参加中考体育考试。

  (三)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前,考生须认真选报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类别(考试项目类别见附件五),认真填写《2022年无为市中考考生报名信息网上填报预填表》(样表见附件三)中中考体育考试报名的相关内容。各报名点学校组织考生网上录入本人体育考试项目类别,现场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并组织考生确认,经考生签字确认的《报名信息确认表》不得更改;

  2. 报名结束后,各校须于3月9日上报《2022年免予中考体育考试申请表》、《2022年免予中考体育考试统计表》、《2022年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免考申请表》、《2022年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免考统计表》等“四表”(样表见附件六)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至市教育考试中心。申请缓考考生的《2022年中考体育考试缓考申请表》(样表见附件六)须于中考体育考试前上报市教育考试中心。考生申请免缓考和必考项目单项免考的程序及办法详见《关于印发<无为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无教考〔2022〕2号)文件规定。

  (四)考试时间

  2022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初步定于4月中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如遇下雨等特殊情况停考,则当天考试学校的考试时间重新安排,考试时间不顺延。

  三、关于八年级生物学地理信息技术考试报名工作

  具有我市户籍的八年级学生以及在我市八年级就读、具有我市学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流动人员子女,于2022年3月3日--3月7日由所在学校组织集体报名。

  四、几项要求

  (一)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包括中考和八年级生物学、地理、信息技术考试)和中考体育考试报名同时进行,时间紧、任务重,各校要成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考体育考试工作领导组,健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层层落实责任,各校校长为考生报名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报名工作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切实加强对报名工作的领导,严格把握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准确把握报名政策,认真组织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考体育考试报名工作;

  (二)各校要加强对考生和家长的宣传和指导工作,耐心细致地解答考生家长的咨询,认真组织考生学习体育考试各项规定,让考生和家长了解今年中考体育考试的总分、考试项目、考试规则、评分标准、免考、缓考政策和纪律要求等,要结合实际,指导好考生选项,并将《致2022年无为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考生家长的一封信回执》(附件七)作为原始依据进行存档;

  (三)各校要加强软、硬件建设,必须配备符合报名系统要求的计算机和网络设备,必须配备专兼职结合、相对稳定的专业技术人员。要做好对相关工作人员尤其是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和班主任老师的业务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报名信息的采集、保密工作,确保考生中考报名信息的采集及时、真实、完整,确保考生中考体育考试报考项目类别等信息采集准确无误;

  (四)各校要严把考生资格审核关,对徇私舞弊,为考生办理虚假档案、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从严处理;

  (五)各校要严肃招生工作纪律,认真落实“无为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考体育考试工作日程安排初步意见”,增强时间观念,及时、准确、规范、高效地完成各项报名任务;

  (六)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减少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考体育考试报名人员聚集风险,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七)根据市局文件精神,我市免除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费、中考考务费、中考体育加试费,考生免费报名参加中考、八年级生物学地理信息技术考试和中考体育考试。各校要严格执行文件规定,严禁乱收费。

  2022年2月21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