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四川 > 正文
2022年成都中考报名工作安排,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发布的《2022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工作实施规定》获悉,2022年成都中考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二、报名

  (一)报名对象

  成都市各初中学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含拟随学籍所在学校参加成都中考的非成都市户籍应届毕业生),在成都市外就读、需要回成都市升学的成都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准备升学的成都市户籍往届生,均须报名。

  (二)报名方式

  成都市中考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在“成都招考”(网址:https://online.cdzk.org或https://online.cdzk.com)上进行。

  (三)报名办法

  1.成都市各初中学校应届初中毕业生

  全市所有初中学校均按属地化原则,由属地(校址)所在区(市)县负责组织报名以及各项考试。

  学籍、户籍都在成都市的所有应届毕业生,均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其中,学籍、户籍不在同一招生区域的考生,在报名时,必须选择、确定升学区域(户籍所在招生区域或学籍所在招生区域)。市直属(直管)学校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升学区域为“5+2”区域或户籍所在招生区域。公布成绩后,考生按报名时选定的升学区域政策填报志愿、升学。

  学籍在成都市、户籍不在成都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原则上应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若考生需在成都市参加中考的,可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随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按成都市招生政策规定升学。若考生要在考后回户籍地升学,应在报名前咨询户籍地中考升学政策。

  2.成都市外就读的成都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

  在成都市外就读、需要回成都市升学的成都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区(市)县招考机构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

  3.成都市户籍的往届生

  户籍在成都市的往届生,在户籍所在区(市)县招考机构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