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东 > 正文
惠州2022年中考报名时间:2月21日-28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布的《关于做好惠州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等工作的通知》获悉,惠州2022年中考报名时间为2月21日-28日。

  一、 报名时间

  我市2022年中考报名时间安排如下:

  1.初三(九年级)报名时间:2022年2月21日至2月28日

  2.初二(八年级)生物、地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2022年3月7日至3月14日。

  说明:

  (1)初二(八年级)在校在籍学生必须报名参加地理、生物学业考试。

  (2)无初二(八年级)生物、地理学业水平成绩或成绩不达标的初三(九年级)考生需要参加补考的,须在这一时段报名(不报考将影响参加高中录取)。

  二、报名地点

  (一)应届毕业生

  1.学籍和户籍都在我市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学生在我市初中阶段学校实际就读),可以在就读学校报考;也可以到户籍所在县(区)教育局设立的报名点报考。

  2.学籍在外地、户籍在惠州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在报名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学籍号、就读学校等信息)等材料回户籍所在县(区)教育局设立的报名点报考。

  (二)往届毕业生

  1.惠州户籍考生,在报名时间内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和九年义务教育毕业证书等材料可以回户籍所在县(区)教育局设立的报名点报考。原初中毕业学校(以广东省九年义务教育证书为准)是惠州的,也可以到毕业学校所在县(区)教育局所设立的报名点报考。

  2.非惠州户籍考生,在我市初中学校毕业,并参加我市中考的往届生,可以在原初中毕业学校(以广东省九年义务教育证书为准)所在县(区)教育局所设立的报名点报考。

  (三)惠城区户籍在其他县区就读的考生

  1.惠城区户籍,在本市其他县(区)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建议回惠城区报考。如在就读学校报名,则只能按报考地录取分数线招生录取。

  2.惠城区户籍,在惠阳高级中学、惠高附属实验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由惠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统一派号。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组织工作

  1.中考报名工作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由各县(区)教育局具体负责。市直学校(含民办学校)报名工作由惠城区教育局负责。

  2.考生身份证信息统一采用身份证阅读器采集,各县(区)负责做好所属报考点身份证阅读器的配备工作。各初中毕业学校要督促尚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已变更身份证信息但未换领新证的学生尽快到公安部门办理或换领身份证。

  3.各县(区)教育考试中心须于2022年4月27日前,将考点、考场数、考生人数、试题数、英语录音带数量等数据和体育成绩数据报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

  (二)报考方式及基本流程

  1.我市中考及生物、地理学业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在报名规定时间内,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凭身份证到报名点获取准考证号及密码,直接登录“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网站(网址:www.hzkszx.com)报名。考生无身份证原则上不予派号。

  2.考生必须用身份证、户口簿和学籍系统中的考生姓名报考(姓名须一致,招生部门将按考生报考的姓名录取)。

  3.考生须准确清晰地填写学籍号、家庭住址和家庭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网上报名成功后需到指定报名点进行电子摄像确认、校对、签名,确认考生信息表(考生如未签名确认,网上报名无效),并缴纳考试费。

  4.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修改考生报名考试的姓名等信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