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青海 > 正文

西宁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27日-31日

来源:考试吧 2021-4-21 15:0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西宁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27日-31日,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从市教育局获悉,西宁市城区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学校招生工作3月25日全面启动,考试相关事宜业已确定。

  2021年学考考试报名时间

  1.西宁城区八、九年级在校考生由学校统一组织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7日—3月29日。2.历届生及八、九年级回宁生由考生自行网上注册报名,西宁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现场资格审核。网上报名时间:3月27日—3月31日,现场审核时间:4月15日——4月16日。

  特别提醒:原则上,省外返宁考生需持青海信康码绿码,按照考点疫情防控要求参加考试。

  历届生及八、九年级回宁生网上报名流程

  (1)根据所属类别,在“西宁市网报招考管理系统”(zkzz.xnedu.cn)首页选择注册;(2)根据注册时系统生成的报名号和初始密码登录“西宁市网报招考管理系统”;(3)登陆后需先修改注册时的初始密码;(4)阅读报名须知;(5)考生填写报名信息;(6)考生保存填写的报名信息;(7)输入身份证号确认报名信息。(8)在线导入考生近期小二寸头像电子照片文件;(9)在线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并由考生及家长签字。(10)现场审核。家长或委托人携带报名信息签字确认表、西宁城区户口簿、就读学校证明(注明考生全国统一学籍号)到西宁市教育考试院现场资格审核。现场审核地点:西宁市教育考试院(西宁市城北区盐庄小区西侧、萨尔斯堡小区东侧,市内可乘18路、31路公交车);咨询电话:0971—4393051。

  2021年学考体育测试时间及内容

  为进一步促进体育测试的公平性和科学性,使考生的运动技能水平得到最好发挥,体育测试分两次进行,第一次为4月19日—23日,第二次为5月10日—14日,测试地点在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测试内容有三项必考项目(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前掷实心球)和两项选考项目(50米跑,篮球运球,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握力,坐位体前屈,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考生从6项中选择2项参加考试)。考生测试项目报名后,不得更改,两次考试取最好一次总成绩记入学考成绩。

  西宁市城区2021年学考招生政策介绍

  (一)实行农村专项招生。为贯彻落实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求,我市三所示范高中学校(青海湟川中学、西宁市第五高级中学、西宁市第十四中学)面向湟中区、大通县、湟源县农村户籍的考生进行招生,每校招生一个班,每班50人。(二)实行均衡生招生。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发展,今年将提取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数的50%定向分配给初中学校。申报均衡生的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1.有西宁市城区常住户籍的学生;2.在西宁市城区学校就读,并在就读学校读满三年的应届毕业生;3.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定结果须达到4A1B以上,符合以上三个条件的考生可填报均衡生志愿。(三)实行特长生招生。为培养学生的兴趣、挖掘学生的潜能,促进普通高中学校走特色发展之路,2021年普通高中学校继续进行特长生招生。各普通高中按本校计划招生数5%以内的数额进行自主招生,请有意向的考生于6月24日下午在招生学校进行报名,6月25日进行专业测试,测试合格名单由各校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取得特长生志愿填报资格。(四)学考加分政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中享受加10分录取的政策。1.因公致残军、警子女、烈士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考生;2.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现役军人子女考生;3.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4.少数民族考生;5.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农村“两女户”考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