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河北 > 正文

衡水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4月9日-19日

来源:衡水市教育考试院 2021-4-21 11:27: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衡水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4月9日-19日,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从衡水市教育考试院获悉,衡水市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9日至19日

  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凡符合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初中毕业升学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中考。报名条件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在遵循省、市有关文件的基础上自定。所有往届初中毕业生一律以社会考生身份报名参加中考,不得报考普通高中学校。

  为确保考生信息准确无误,今年衡水市继续采取身份证刷证方式进行网上报名,即通过衡水市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网站使用《中考报名系统》报名,具体报名步骤按市考试院下发的《2021年中考信息平台操作流程》操作完成。考生报名信息中的联系手机,要使用考生法定监护人的手机电话(该手机电话将用于考生志愿填报时获取短信验证码)。各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要对疑似问题联系手机号进行管控,坚决预防多人使用同一部手机号的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

  中考将于6月21日至22日进行

  据了解,今年中考将于6月21日至22日举行。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道德与法治、历史两门学科)、体育、信息技术、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总分650分。其中体育考试时间范围为4月15日至30日,具体日期由衡水各县市区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信息技术衡水市统一考试时间为5月8日至9日,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衡水市统一考试时间为5月13日至15日。

  这几类考生享受优惠加分

  根据《衡水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优惠加分实施办法》(衡教考〔2020〕3号),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享受加分政策。

  其中烈士子女加20分。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的军人的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全市公安系统烈士的子女,加20分。在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全市公安英模的子女,全市公安系统因公牺牲民警的子女,全市公安系统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民警的子女,加15分。其他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级中学,加10分。四侨考生(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本省的子女和侨眷高级知识分子子女考生)加10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以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子女有关优待政策参照衡水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办法》执行。

  同一考生具备多项加分条件的,只选最高一项,不累计加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