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陕西 > 正文

延安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9日至15日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2021-3-9 14:45: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延安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9日至15日,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近日,延安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延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及重要提示,对2021年中考报名、考试等做了详细安排。

  根据通知,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为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报名时间为3月9日至3月15日,延安市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124.116.27.122:8081

  报名前考生须认真阅读2021年延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告知书,熟悉报名流程。报名条件为具有延安市户籍或学籍的初级中等教育学校八、九年级学生;以及具备以下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人员子女:父亲或者母亲持陕西居住证1年以上,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含1年)。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所有笔试科目全省统一命题和制卷,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共7科7卷。其中,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科目的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

延安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9日至15日

  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其中听力30分)、物理8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化学60分、历史60分,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学生实际得分记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

延安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9日至15日

  全省统考科目成绩以分数和等级方式并列呈现。考试成绩等级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学业成绩以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为初中学生毕业合格要求。

  另外,综合素质评价从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五个方面,通过写实记录、民主评定、公示审核、信息录入、形成档案等程序进行评价,以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呈现,作为初中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

  此外,还对报名资格审核以及外返考生生物、地理成绩认定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延安市教育局)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