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福建 > 正文

漳州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4月22日-30日

来源:闽南日报 2020-4-26 18:36: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漳州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4月22日-30日,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4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漳州2020年中考中招报名工作启动,报名(含体育中考,下同)时间为4月22日至4月30日,逾期原则上不再受理。

  据了解,我省中考的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等9个科目继续实行省级统一考试,省级统考科目全部实行书面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另行通知。体育与健康学科由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考试,考试办法与时间另行通知。

  招生计划由市中招办汇总公布

  各类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后,由市中招办汇总公布。普通高中〔除漳州一中、厦大附中和厦门双十漳州分校面向各县(含市、区,下同)招收部分生源及部分民办校面向全市招生外〕只招收学校所在县的考生。中职学校(含五年专)除计划本中有注明招生范围外,均实行全市统招。

  应届考生由所在学校办理集体报名

  我市常住户口的初中生、港澳台子女、驻漳现役部队子女和具有我市当地正式学籍进城务工人员(应提供目前在我市当地务工、居住和缴纳社会保险等合法有效证明)随迁子女,应届考生由所在中学审核报考条件,并由学校到所属县中招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除民办学校正式学籍考生,以及厦大附中正式学籍考生,可在本校报考外,其他考生原则上都必须回到户口所在县(市、区)参加中考中招。各县(市、区)教育局指定一所县城所在地中学作为回籍生报考点,以便妥善解决回籍生报考和录取问题。经审核批准的外来工子女可在当地参加中考,但只能参加其报名县(市、区)的中招录取,往届初中毕业生(含同等学力者,下同)和在外地就读的初中生〔其学籍档案(即学历证明及学籍卡复印件)由所在中学负责提供给户口所在县中招办〕,到当地县中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报考手续,参加当地的中招录取。

  考生报名时须出具户籍证明,缴交考试报名费(每门课程16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共十科。同时采集照片(可身份证取相也可现场拍照),并填写有关表册,报名成功后由报名点打印报名确认表,考生检查无误后签名确认。所有参加今年体育中考的初三学生在报名时都必须填写《2020年漳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不隐瞒病史承诺书》,不得隐瞒不适合参加体育考试的病史。

  “注意录取”政策按省、市有关文件执行

  五年制高职、中职招生“注意录取”政策按省厅文件规定执行。普通高中招生“注意录取”政策,按照漳州市教育局《关于漳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漳教中〔2018〕274号)文件执行。

  凡享受按政策照顾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填写《2020年漳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考生属何种“注意录取”对象,应由有关部门在相应栏目内填写清楚,并签名加盖公章后于6月15日前(逾期不予办理)报县中招办审核。各县中招办应按《2020年漳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注意录取考生花名册》中的要求造册(一式两份),经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中考前报送一份给市教育局中教科备案。享受加分考生名单,必须由考生所属县、中学向社会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享受相关的项目分值。

  >>>>关于2020年回漳生参加中考报名的通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