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浙江 > 正文

湖州2018中考报名时间:3月21日至23日

来源:浙里湖州 2018-3-29 1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湖州2018中考报名时间:3月21日至23日,更多2018年中考报名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州市区(含吴兴区、南浔区、凤凰经济开发区和太湖旅游度假区)2018年中考即将开始了!昨天,湖州市教育考试中心专题组织召开了市区中考报名工作会议。今年中考报名有哪些相关流程和要求?家有考生的家长看仔细啦~

  中考报考对象

  1.本市户籍初三应届和往届毕业生。湖州市户籍(含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在就读学校报名。未曾上过高中的往届生,和湖州户籍在市外学校就读的回湖应届毕业生,可以直接向市教育考试中心报名。此类考生可报考市区各类高中学校。

  2.市外户籍在市区初中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非本市户籍的随迁子女符合学籍(3年)、居住(2年)、用工(1年)和社保(2年)四方面要求的,在市区就读学校报名,与本籍考生同等待遇,报考无限制;达不到要求的,允许在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但中考后录取时公办普通高中不予录取。

  报名时间和相关报考材料

  (一)考生向初中学校报名时间为3月21日至23日。每位考生需填写《2018年湖州市区中考报名信息采集表》,如图:

  

  请考生务必如实、准确填报。报名时需向学校老师递交上述《中考报名信息采集表》和户口本,以及报考费65元。

  以下情况考生还需另外递交相应的材料:

  1.若考生符合中考加分条件的,需向学校提供相应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但以下不同情况递交的材料会有所不同:

  (1)引进人才子女需出具引进时的职称证明或学位证明、市人才资源管理办公室证明、子女关系证明;

  (2)优抚对象子女需出具优抚对象相关证件(如优抚证、烈士证、伤残证等)、市民政局证明、子女关系证明;

  (3)少数民族考生需出具学生本人有效户籍证明(户口本、身份证或户籍证明);

  (4)三侨生和港澳台籍学生需相应的申请表、本人户籍证明或台胞证等,还需到市侨办或市台办确认;

  (5)部队军人子女中考优待不列入加分范围,但实行降分录取。申报办法:填写《湖州市军人子女中考录取优待申请表》,并持军人所属师及师以上(武警部队团以上)单位干部部门出具的身份认定证明、部队军官证(或士兵证)、子女关系证明,到区人武部办理相关手续,区人武部审核汇总后报湖州军分区政治部,由湖州军分区政治部会同湖州市教育局审核优待资格。

  2.若属非本市户籍随迁子女的,向学校递交的材料包括:《湖州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高中段学校录取资格审核表》、父(或母)在我市范围内取得的《浙江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社会保险缴纳有关证明和子女关系证明(或户口本复印件)。

  注:以上各类申请表、审核表等均可向学校主管老师索取。

  (二)回湖考生和往届生向市教育考试中心报名时间为3月24日至25日。报名时现场将为考生拍摄电子照片,同时考生应递交以下材料:

  1.户籍证书(户口本、身份证或户籍管理中心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2.学籍证书(应届生出具毕业学校学籍证明,往届生出具义务教育证书或初中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毕业学校出具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证明;

  4.如考生符合中考加分条件或提出体育免考申请的,所需材料与上述应届生材料报送要求相同;

  5.报考费:65元。

  体育考试报名

  今年体育考试每个考生将测试三个项目,一个必测项目和两个选测项目,在中考报名时一并报考。

  体育考试的每个项目考生最多有两次测试机会,中考前将设置三次集中测试时间供考生选择。其中,体育考试第一次集中测试的报名与中考报名同步;第二次和第三次集中测试的报名,在考前由初中学校另行通知。

  对于特异体质或有伤病的考生,允许申请体育考试免考。考生申请体育免考的,则需向学校递交体育考试免考申请表、县级以上医院医生诊断证明和病历卡。若属残疾考生申请免考的,递交残疾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材料的审核与注意事项

  中考加分材料由学校进行初审,初审同意后的名单在校内公示;然后,报市教育考试中心再审核,审核同意后的名单在湖州教育考试网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取得中考加分资格。随迁子女报考材料和体育考试免考材料的审核流程与加分审核相似,但仅在校内公示,不在网上公示。

  随迁子女申请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4月30日,中考加分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5月15日,体育考试免考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5月25日。

  考生与家长务必诚实守信,凡发现递交的材料或上报的信息有弄虚作假的,将取消高中学校录取资格。

  信息发布及咨询

  湖州教育考试网:www.hzjyks.com

  湖州市教育考试中心官方微信:HZJYKSZX

  湖州市教育考试中心地址:吴兴区吉山北路6号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