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东 > 正文

广州2018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12日至16日

来源:广州招考网 2018-3-7 8: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广州2018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12日至16日,更多2018年中考报名,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昨日,广州招考网发布《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2018年广州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30%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简称“指标到校”),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不参与指标到校招生。

  2018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将于3月12日~16日进行。广州招考网将在4月27日公布各初中学校分得指标计划及各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最低控制分数线。

  广州市招考办将于3月11日9:30~11:30举行“阳光招考在线”报名专场电话咨询会,广大考生和家长可拨打118114参与咨询,届时广州参考APP亦将对咨询会进行图文直播。

  广州市示范性高中 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

  据介绍,今年中考报名主要有以下变化:在升学资格方面,今年高中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新增“优粤卡”持有人随迁子女,加分和照顾录取考生新增“公安烈士子女”和“公安英模(一级、二级英雄模范)子女”。其他各类升学资格申请条件保持不变。

  需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指标生的报考资格无需考生网上申报,中考服务平台将直接呈现有关的资格信息和审核状态,考生可实时查阅。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认定有时间限制,户籍迁入广州的截止日期和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资格认定日期均为3月30日,逾期均不予享受指标生报考资格。3月30日后审核通过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不予享受指标生资格,只享受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资格。

  另外,今年考生报考范围有所调整,一是按照《番禺区南沙区行政区划调整交接协议书》约定,今年南沙三镇(东涌镇、榄核镇和大岗镇)的过渡期已满,南沙三镇考生须按自身情况选择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升学。二是广州认定的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其中区属公办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全市招收户籍生,且招收外区户籍生比例不超过学校招生总计划的15%。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不参与指标到校招生。

  温馨提醒

  指标生的报考资格无需考生网上申报,中考服务平台将直接呈现有关的资格信息和审核状态,考生可实时查阅。

  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认定有时间限制,户籍迁入广州的截止日期和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资格认定日期均为3月30日,逾期均不予享受指标生报考资格。

  3月30日后审核通过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不予享受指标生资格,只享受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资格。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