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东 > 正文

2018年惠州3月7日中考开始报名 有啥变化?

来源:南方日报 2017-11-13 15:18: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惠州3月7日中考开始报名 有啥变化?”,更多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珊)日前,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布通知,明确2018年惠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7日至13日。此外,初二年级地理、生物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21日至27日。

  根据市教育考试中心公布的意见,2018年惠州市中考主要政策维持不变。凡符合条件在校在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可直接报名。初中往届生可凭九年义务教育证书报名参加中考。报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考生不受年龄、学籍类别限制。初二年级在校在籍全体学生必须参加地理、生物学业考试。

  考试科目维持不变,中考文化科目为9科,加体育共10科。其中初三设考8科: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体育;初二年级设考2科:地理、生物(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作为初三年级升学录取使用)。

  体育科目的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19日至4月20日。考试项目为必考项目加自选项目。必考项目有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选考项目为原地投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和一分钟跳绳三选一。

  体育中考计分方面,继续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纳入中考体育项目,以2.5分的成绩计入中考总分。中考体育考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取两项考试成绩平均分。体育考试原始成绩的50%计入中考总分(满分为52.5分)。值得注意的是,惠州市惠城区户籍在本市其他县(区)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必须回惠城区报考,否则市直高中只能按报考地录取分数线录取;此外,凡是惠城区户籍在惠阳高级中学、惠高附属实验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市直高中和惠城区学校的考生,考号由惠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统一发放。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