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北京 > 正文

北京新中考已启动报名 首次允许学生选考

来源:考试吧 2017-11-8 14:01: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北京新中考已启动报名 首次允许学生选考”,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明年,本市新中考开考。最近几天,首批约7.4万名新中考考生正在进行网上报名。新中考首次设置英语听说机考,一年可考两次;而且新中考还首次允许考生选考。

  英语机考:多数考生报满两次

  昨天,24中的约30名初三学生在机房进行网上报名。进入报名系统,首先弹出14条注意事项,包括“姓名中如果有无法输入的汉字,请用汉语拼音代替”“填写数字或字母时,应使用 半角 字符”等。

  应届生报名信息统一由中招办从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中提取,考生只需核对个人信息并录入相关资料即可,每位应届考生报名时间平均不会超过3分钟。

  新中考首次设置英语听说机考,今年12月23日进行第一次考试,明年3月24日进行第二次考试,取最高成绩计入中考总分。“不要忘记两次英语听说机考都报上名。”24中老师叮嘱着学生,“如果第一次机考满分,就不用再参加第二次机考了。大家还是先把两次考试都报上名,即便得不到满分,也有多次机会考试。”

  英语听说机考,初三学生已不陌生。“已经进行过三次模拟听说机考了,由于增加了口语测试,感觉比以往的听力考试要难一些。”“学校每周都给我们安排类似的上机课,帮助我们更好适应机考。”……24中的考生们说。

  考生预选:瞄准高考选科目

  2018年新中考首次允许学生选考。考试科目涉及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学9门。除语、数、外必考外,考生可在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学中选考三门,其中物理、生物(化学)至少选择1门。经过测算,考生可依据自己的强项,有9种科目组合的选择。

  目前,不少学校已组织学生“预选”,在坚持“选考不选学”的基础上,依据学校资源,合理安排教学计划,帮助学生适应新的考试模式。“预选”结果显示,物理、历史等高考中的“必考科目”更受考生青睐。

  24中约30名初三学生全部选考物理,北医附中约三分之二的学生选考物理,171中学八成以上的学生选考物理。一位中学教务主任说:“学生在选择科目的时候,不仅凭兴趣和成绩,还会考虑未来高中选学和新高考的改革需求。”

  随迁子女:可申请在京中考

  2018年中考报名时间为11月6日8时30分至11月12日17时。各区可在此时段内自行安排报名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天,逾期不能补报。

  报名结束后,学校会下发报名复核单,由考生和家长签字确认。复核单不能涂改。如考生信息有误,由学校更改后再次打印,交由考生和家长签字确认。考生报名时还可进行手机号绑定,报名、志愿填报期间忘记登录密码时,可使用手机号重置密码。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如准备在京报考中职,可于11月13日至11月14日在考试院网站提出升学申请,11月29日前,市公安局、市教委和市人保局审核随迁子女考生有关信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