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北京 > 正文

北京2017中考报名开始 体育选考项目首次与报名同步

来源:考试吧 2017-2-23 9:09: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北京2017中考报名入口已开通,报名时间为2月22日-3月7日,更多关于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中考”。

  北京2017中考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最新文章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2017年中考报名今天8点30分正式开始。据了解,此次报名有两项变化,其一是报名修改密码可绑定手机通过验证码修改,其二填报体育选考项目与报名同步进行。记者发现,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初三应届毕业生,大多数学生都选考了足球。据了解,今年足球考试的难度虽然增加,但在时间要求上“放宽”,因此不少学生选择了足球作为体育选考科目。

  现场:1分钟左右完成报名

  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为2月22日8时30分至3月7日17时。具有本市正式户籍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和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9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均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按照规定,符合“九种情况”的无本市户籍的本市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可报考相应的学校。

  今天一早,记者来到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初三一班的学生正在计算机房进行报名。记者发现,由于报名信息可以通过学籍系统导入,因此学生只需要检查信息准确,选择体育选考项目,以及填报是否有既往病史即可。每位同学基本都在1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报名。

  变化:中考体育选考项目首次报名时填报

  据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介绍,考生在使用下发的初始密码或重置成出生日期的密码登录后,要先要修改密码。密码更改后方可进入报名系统。据了解,今年,修改密码功能移到登录页面,有两种方可以修改密码。其一是如果考生已经知道原密码,可通过输入原密码修改;第二中方法是如果考生已绑定手机号,可通过接收手机验证码修改。

  据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教务处主任李孜玫介绍,绑定手机号是今年首次增加的修改密码的方法。“以往每年都有很多学生遗忘密码,这就要到学校进行密码修改。” 李孜玫表示,今年增加了手机绑定后对学生来说修改密码将更加方便。

  除了修改密码方式增加外,李孜玫表示,今年中考体育选考项目首次报名时填报。李孜玫介绍,“以往,选考项目都在4月进行填报,今年和报名同时进行,给学生增加了准备时间”。

  从今天上午报名情况看,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发现,24中选考体育项目的学生大多选择了足球。初三一班的刘思阳表示,平时在学校体育课练习足球比较多,因此和篮球、排球相比,自己对足球考试更有把握。据北京第二十四中学德育副主任马清原介绍,去年全校毕业生选考足球占到98%。“今年足球考试难度有增加,但时间上有放宽要求,因此不少学生仍选择了足球项目”。不过,马清原表示,一直到3月7日“封网”前学生都可以修改选考科目,“我们也会做适当提醒,希望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填报”。

  相关链接:

  2017年北京中考报名指导:要注意核实报名信息

  2017年北京中考报名指导:考生登录后先改密码

  北京2017年中考报名10大注意事项

  2017北京中考报名全攻略,你准备好了吗?

  北京2017中考报名22日开始 网上报名五步骤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