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合肥市区2017中考报名人数略增 体育总分增至55分

来源:考试吧 2017-2-20 16:15: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合肥市区2017中考报名人数略增,体育总分增至55分,更多关于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中考”。

  今年,合肥市区共有考生29476人,较2016年增加1634人;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于3月14至16日进行,考试科目不变;中考体育总分值由去年的50分增加至55分……2月19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合肥市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相关情况。

  市区共有29476人报名

  “2017年合肥市市区中考报名工作日前结束,今年我市市区共有考生29476人,较2016年增加1634人,增幅为6%。”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3月14日—16日,市区初中毕业学业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进行,今年考试科目仍为物理4题、化学4题、生物2题,共10题。全部试题将在2月28日通过合肥教育信息网(www.hfjy.net.cn)、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向社会公布。

  和往年一样,考生在入场前进行电子抽签,根据抽签情况,决定实验考试内容。每个考生根据抽签结果,只进行一个实验的考试,考试时间为20分钟。理科实验考试满分10分,直接计入中考总分。

  理科实验考试场次增至每天14场

  与往年相比,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呈现两个变化。该负责人介绍,其中,考点有所调整。今年考试考点安排在合肥一中、合肥五中、合肥七中(新校区)、合肥九中、合肥十中(新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南区)等六所学校,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合理安排考生参加考试。

  同时,场次也有所增加。由于今年报名人数的增加,原有的日程安排不能满足考试需要。在多方征求意见后,市教育局决定增加每天考试的场次,由原来每天13场,增加至每天14场。

  体育总分值增至55分

  2017年合肥市市区中考体育考试选项填报工作安排在2月21-23日进行。考试将于4月中下旬进行,考点考场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进行安排。

  市考试院院长陆昌云告诉记者,今年中考体育考试中,将呈现系列变化。考试总分值由原来的50分变为55分,其中:必考项目25分,选考项目各15分。

  “这是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由专家论证做出的最终决定。主要是考虑到维持政策的稳定性,分值逐年小幅增加,减少对考生的影响。”

  同时,选项也有所变化。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今年足球项目参照《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执行,在多方听取意见后,选择了适合初中学生足球技能水平的折线运球项目。

  在考点的选择上,今年体育考试将安排在合肥一中、合肥七中(新校区)、合肥十中(新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等4所学校。

  “这4所学校都建有高标准的室内体育馆,今年拟将跳绳项目设置在体育馆内,从而进一步减少天气对考生应试的影响。同时这4所学校场地条件优越,也更适合考生发挥出训练水平,取得好的成绩。”

  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考点调整场次增加

  据了解,2017年合肥市市区初中毕业学业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于2017年3月14日—16日进行。今年考试科目仍为物理4题、化学4题、生物2题,共10题。全部试题将在2月28日通过合肥教育信息网(www.hfjy.net.cn)、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向社会公布。

  和往年一样,考生在入场前进行电子抽签,根据抽签情况,决定实验考试内容。每个考生根据抽签结果,只进行一个实验的考试,考试时间为20分钟。理科实验考试满分10分,直接计入中考总分。》》》推荐新闻:合肥2017高考外语口试2月18日开始考试采取分校和集中相结合

  今年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主要有以下2个变化:

  1、考点调整

  今年考试考点安排在合肥一中、合肥五中、合肥七中(新校区)、合肥九中、合肥十中(新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南区)等六所学校,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合理安排考生参加考试。

  2、场次增加

  由于今年报名人数的增加,原有的日程安排不能满足考试需要。在多方征求意见后,市教育局决定增加每天考试的场次,由原来每天13场,增加至每天14场。

  中考体育考试分值增至55分

  2017年合肥市市区中考体育考试选项填报工作安排在2月21-23日进行。考试将于4月中下旬进行,考点考场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进行安排。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有以下主要变化:

  1、分值增加

  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安徽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总分值定为不低于55分。今年合肥市体育考试总分值由原来的50分变为55分,其中:必考项目25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

  项目设置: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考试。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满分25分。选考项目为8项,包括:A.50米跑、B.坐位体前屈、C.立定跳远、D.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E.掷实心球、F.跳绳、G.篮球运球、H.足球折线运球。考生从中任选2项,满分各15分。

  2、选项的变化

  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今年足球项目参照《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执行,在多方听取意见后,选择了适合初中学生足球技能水平的折线运球项目。选考项目由“足球运球”调整为“足球折线运球”。

  3、评分标准变化

  执行考试标准由“2007年颁布施行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初中三年级足球运球的评分标准”调整为“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试行)中折线运球的评分标准”。

  4、考点的选择

  今年体育考试将安排在合肥一中、合肥七中(新校区)、合肥十中(新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等4所学校。这4所学校都建有高标准的室内体育馆,今年拟将跳绳项目设置在体育馆内,从而进一步减少天气对考生影响。

  因丧失运动能力同意免考的考生按满分计入总分

  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须有残疾证)或因伤病特别是患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长期免修体育课,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应在报名时向学校申请免考。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被批准同意免考的考生,按满分计入考试总分。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或意外事故,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被批准同意免考的考生,按体育考试总分的70%计分,今年为39分。

  因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由所在学校统一办理缓考手续。考生体育考试当天,在进行考试检录前,突发疾病或意外,应及时向本校带队教师提出缓考申请,经考点领导小组批准,可予以缓考。

  处于恢复期的考生,不能确定免考、缓考的,可以先选择体育考试项目,考前根据恢复情况再向学校申请免考或缓考。由学校进行审核,汇总整理好后,统一在考试当天,到考点办理手续。

  免考缓考仅限办理一次,不做单项免考、缓考。缓考严格按正式考试的要求进行,考生不得改变原选考项目。

  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对于不能参加剧烈体育运动,特别是患心血管、呼吸系统疾病的孩子,从其身体考虑,建议让其申请免考。所有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在报名和选择体育选项时,必须要有家长签字确认。(完颜华杰)

  附:各县(市)区中招工作咨询电话

  长丰县教育体育局:0551-66662559

  肥东县教育体育局:0551-67711911

  肥西县教育局:0551-68841051

  庐江县教育局:0551-87331123

  巢湖市教育局:0551-82629663

  瑶海区教育体育局:0551-64494987

  庐阳区教育体育局:0551-65699982

  蜀山区教育体育局:0551-65774318

  包河区教育体育局:0551-63357825

  经开区社会发展局:0551-63886115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0551-65318011

  新站区社会事业局:0551-64252795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0551-62817341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

  中考跳绳项目拟在体育馆进行

  考试院召开的2017年高中考第一次媒体通气会获悉,2017年合肥市区中考报名工作于日前结束,今年市区共有考生29476人,较2016年增加1634人,增幅为6%。

  据悉,2017年合肥市区初中毕业学业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将于3月14日至16日进行,考试科目仍为物理4题、化学4题、生物2题,共10题。全部试题将在2月28日通过合肥教育信息网(www.hfjy.net.cn)、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公布。由于今年报名人数增加,原有日程安排不能满足考试需要。多方征求意见后,市教育局决定增加每天考试场次,由原每天13场,增至每天14场。

  日前,合肥市区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已下发,中考体育考试选项填报工作安排在2月21~23日进行,考试将于4月中下旬进行。除总分值增加到55分外,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在选项上有所变化,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今年中考体育选考项目中的足球项目参照《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执行,在多方听取意见后,选择了适合初中学生足球技能水平的折线运球项目。在考点的选择上,今年体育考试将安排在合肥一中、合肥七中(新校区)、合肥十中(新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等4所学校。今年拟将跳绳项目设置在体育馆内,进一步减少天气对考生应试影响。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关注zhongkao566微信 及时获取2017中考报名信息!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