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东 > 正文

珠海市2017年中考预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9-15日

来源:考试吧 2017-1-26 15:24: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珠海市2017年中考考生预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9-15日,打印、确认时间为3月16日-17日。更多中考政策、中考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

  根据珠海教育信息网发布的《关于做好珠海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得知,珠海市2017年中考考生预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9-15日,打印、确认时间为3月16日-17日,具体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考生预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9-15日,打印、确认时间为3月16日-17日。

  (二)全市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市招生办将各单位上报的考生学籍信息导入中考管理系统,中考管理系统自动生成考生准考证号和初始密码。

  (三)考生凭市招生办统一下发的准考证号和初始密码登录珠海招生考试网(网址http://www.zheec.net)中考管理系统,填写考生个人基本信息,其中考生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户籍等信息由身份证识别系统自动读入。

  (四)考生可自行上网报名,也可在学校指导下集中上网报名。

  (五)本市户籍初中往届生和本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三毕业生(简称“社青类考生”)到户籍所在区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见附件1)报名;本市户籍往届生也可在我市就读的学校报名。

  二、报名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初三毕业生可以报考:

  1.具有我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含结业生及同等学力者)可以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

  2.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非我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其中同时符合下列条件者可以报考公办普通高中:

  (1)截止至2017年8月31日,考生具有珠海市连续3年初中学籍;

  (2)截止至2017年3月31日,考生父亲或母亲已在珠海市办理了《广东省居住证》满1年(含)以上,并在有效期内;居住证信息以公安部门核查的结果为准;

  (3)截止至2017年3月31日,考生父亲或母亲在珠海市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或大病医保)累计缴费满1年(含)以上;社保信息以人社部门核查的结果为准;

  3.应届初三毕业且具有本市学籍的海外华侨子女、港澳台胞子女,享受珠海户籍考生待遇。

  (二)下列人员限制报考:

  1.有珠海户籍的初中重读生(包括已经毕业和读完初三课程无故不参加毕业考试者,或已读完初三第一学期无故停学半年再返校复读者),不得报考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2.无珠海户籍的初中往届生不得报考普通高中。

  3.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结业生不得报考普通高中。

  4.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非我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中,不符合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可以报考民办普通高中和中职(含技工)学校。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初中阶段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学生和高中阶段学校的在校学生。

  2.因触犯刑律而被追诉或正在服刑者。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关注zhongkao566微信 及时获取2017中考报名信息!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