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东 > 正文

2016年深圳中考报名4月15至22日进行

来源:深圳商报 2016-4-14 11:32: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深圳中考报名4月15至22日进行,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我市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5至22日,考试时间6月25和26日(星期六、日),中考基本政策不变。不同以往的是,今年对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可在我市参加中考作出细化规定,今年中考报名增加了指纹采集,用于中考体育考试中验证考生身份,指标生40%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

  根据规定,今年我市中考15日开始报名,其中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集体办理报名手续。符合我市中考报名条件的深圳户籍往届生、在市外就读的深圳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区教育局、新区公共事业局所设的报名点报名。

  对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考的规定有了调整。2014年开始,非深圳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考,根据2015年发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高考有关工作的通知》,今年对我市随迁子女参加中考的条件进行相应调整: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以及合法稳定住所;父亲或母亲持有《深圳市居住证》,且居住证在中考报名规定时间内具有使用功能,其中2014年9月1日前已办理的《深圳市居住证》,且中考报名时已办理非深户居住登记的,也予以认定;父亲或母亲在我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且至少其中一个险种累计缴费满3年,社保累计年限计算截止至2016年8月31日;随迁子女在2014年9月1日前已具有我市初中学籍且截止至中考报名时一直在我市就读。

  对于不满足上述条件但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市招考办表示: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职学校自主招生,也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中职学校注册入学。

  与以往相同,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的方式,不同的是,报名时增加了指纹采集,用于中考体育考试中验证考生身份。

  2016年全市中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体育六科。体育考试于5月5-20日进行,英语听说考试于5月21-22日(星期六、日)进行(继续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考试于6月25-26日(星期六、日)进行。

  据了解,今年中考成绩计分方式与2015年相同,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

  与往年相同,指标生的招生计划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我市试点学校的实际情况确定为40%,并与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一并下达。指标生分配范围与高中学校招生范围一致,名额具体分配办法按《深圳市2016年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试点实施方案》执行。市招考办表示:不管是深户还是非深户,都可以报考指标生,但必须与高中学校的招生范围一致;同时,在指标生报考资格上,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考生是一视同仁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