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江苏 > 正文

2016年泰州中考招生百问(报名部分)

来源:泰州招生考试网 2016-3-15 16:4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泰州中考招生百问(报名部分),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泰州市中考招生百问

(报名部分)

  1.2016年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的模式是什么?

  答:中考具有升学选拔和毕业认定两种功能,实行“两考合一”的办法,既是升学考试,也是初三毕业考试。初中学生毕业资格由学业考试(考查)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两部分组成。考生考试各学科成绩的80%、65%、50%分别为毕业成绩优秀、良好、及格的分数线,未达50%为不及格。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查)未达到及格等次的学生,由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学籍管理规定组织补考,补考成绩及格准予毕业。

  2.哪些人员可以报名参加中考?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答:下列人员可以报名:

  (1)初中学校毕业班学生;

  (2)往届初中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

  (3)在本市初中三年级就读,愿意在本市继续升学的流动就业人口随迁子女;

  (4)具有本市户籍,在外省、本省其他省辖市初中学校三年级就读,愿意报考本市高中阶段学校的流动就业人口随迁子女。

  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中阶段学校学籍的在校学生;

  (2)初中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学生;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3.具有本市户籍而在外就读的外出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回泰参加中考报名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具有本市户籍而在外地就读的外出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若要回泰州市就读本市高中,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填报志愿等手续。在本省就读的考生应当回泰州参加考试;在外省就读的考生原则上回泰州参加考试,若因特殊情况只能在外省借考的考生,须由本人和家长提出书面申请,提供流入地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借考的证明,于5月31日(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到泰州市教育局招办办理借考批准手续。借考学生应于6月20日前向市招办提供借考地省辖市考试机构出具的考试成绩证明,经泰州市招办同比例折算成绩后方可参加录取。

  4.为什么要进行网上报名?

  答:实行网上报名,是考生信息网络化管理的一部分,是报名信息采集的发展方向。

  一是网上报名不但方便、快捷,而且安全。

  二是网上报名在规定时段内,不受地点和时间限制,更加方便考生。

  三是网上报名考生提交的相关信息会迅速提交到服务器上,方便查询和修改。

  四是网上报名能有效防止报名期间干扰考生报名行为,确保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5.2016年中考什么时间报名?怎样报名?

  答: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3月5日。所有考生均须登录泰州教育网(www.tze.cn)进行网上报名。

  (1)应届学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或户籍所在市(区)报名。

  (2)往届学生到户籍所在市(区)指定的地点报名。

  (3)在本市初中就读的流动就业人口随迁子女,可在就读学校报名或根据父母工作地点,选择到相关市(区)报名。

  (4)具有本市户籍,在外省或本省其他省辖市初中学校三年级就读,愿意报考本市高中阶段学校的流动就业人口随迁子女须到户籍所在市(区)指定的地点报名。

  6.回户籍所在地报名的方法是什么?

  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的考生,在各市(区)指定的报名点进行报名,报名时需交验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

  7.回户籍所在地报名的考生能否享受指标生政策?

  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的考生,不享受户籍所在地指标生政策。

  8.中考报名点的选择与考生志愿填报、考试有何关系?

  答:报名点一经确定,今后志愿填报、考试均在报名点所属地进行。因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实行属地招生原则,考生在填报公办普通高中志愿时除省泰州中学外,只能选择报名点所属地的普通高中学校。师范、五年制高职、中专及职技类学校录取不受地域影响。

  9.中考报名费用有何规定?

  答:考生报名时须按物价部门规定,缴纳报名费每生12元,考试费每门学科(含体育)9元。

  10.网上报名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1)首次登录时,考生必须修改密码,然后用新密码重新登录,修改后的密码为6-12位(可为数字和字母任意组合),密码修改成功后考生必须牢记新密码并确保密码安全。

  (2)考生登录系统成功后进入首页(《泰州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采集表》填写说明),请考生仔细阅读。

  (3)在进入“泰州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采集”界面后,点击“修改信息”按钮,考生在相应位置输入或选择相关信息,将考生有关中考报名信息补充录入完整。准考号、学籍辅号、考生来源、综合素质评价、指标生资格、地理和生物等级等考生本人不能进行修改,若要修改可以在打印确认单前通过学校进行修改。

  (4)考生信息修改录入结束后,点击页面下方“保存”按钮,保存成功后系统转向考生信息查看页面。在打印《泰州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采集确认表》之前,考生可以随时上网修改相关信息。确认表一经打印,考生不能进行信息修改。

  (5)退出时请点击页面顶部的“退出”按钮或页面底部的“关闭窗口”按钮正常退出系统,否则将被锁定。锁定时间为3分钟。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