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福建 > 正文
2016年厦门中考报名工作通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厦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厦门市2016年中招报名暨体育考试项目报考工作的通知

各区招办、各报名点:

  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印发的《厦门市2016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中招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规定,2016年的中招报名工作将于3月11日至17日进行,体育考试项目报考工作也同时进行。为做好报名各项工作,现提出如下工作意见,请认真执行。

  一、关于做好报名准备工作

  中招报名工作政策性强,事关考生能否被顺利录取,各区招办(以下统称“考区”)、各报名点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与领导,认真做好报名的各项准备工作。中招报名与体育项目考试报名同时进行。

  (一)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本次报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考区、报名点在部署落实报名工作时应注意合理分工、统筹安排,责任到人,做到事事有着落。

  (二)做好招考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报名点应做好各类报名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政策培训及业务培训。报名点应特别要求系统管理员要增强数据管理的保密意识,严格按照要求设置各级各类用户;要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防止用户密码的泄露和丢失;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招政策性文件,熟练掌握理解中招政策,明悉报名工作安排,确保数据收集与维护零失误,信息保密万无一失。

  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招办”)将于3月9日15:00举办报名培训(培训事项另行通知),解读中招政策要点和报名操作系统培训,各报名点负责报名的数据管理人员均要参加本次培训。

  (三)做好中招软硬件的维护、配置和安装工作

  中招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准考证打印工作由各考区承担。各考区和报名点应做好中招软硬件的维护、配置和安装工作。考区与报名点的硬件设备最低要求如下:

  注:各报名点均应确保网络通畅,以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考区与报名点的软件要求如下:推荐使用IE8.0浏览器, 并下载安装JRE6.0(打开厦门市中招管理系统,网址http://zz.xmzskszx.net:88,可以在网站上下载JRE6.0)

  二、关于中招报名对象与地点

  (一)报名对象

  具有本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以下统称为“在校生”)。具有本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本市户籍和具有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以下统称为“社会考生”)。

  (二)报名地点

  全市划分为三个招生报名片区,即思明/湖里片区、集美/海沧片区、同安/翔安片区。考生应按招生片区在以下地点报名:

  1.学籍所在校。应届考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校报名。

  2.借读校。在本市公办学校借读的外地户籍考生在借读校报名。

  3.各区指定的社会报名点。社会考生(含往届生)、在外地就学返厦参加中考的考生和补报名考生统一到户籍所在区社会报名点报名。各区社会报名点设置如下:

  (1)思明区社会报名点:思明区招生办,地址:厦禾路137号6楼,开禾路口公交车站,大同小学旁,电话:2684504;

  (2)湖里区社会报名点:湖里区招办,地址:湖里南山路47号、湖里中学南校区内,电话:2658865,6027773;

  (3)集美区社会报名点:杏南中学,地址:杏林杏南路32号,电话:6211499;

  (4)海沧区社会报名点:海沧区招生办,地址:海沧区滨湖北二路1号,滨湖大厦七楼3725室,电话:6588603;

  (5)同安区社会报名点: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地址:祥平街道银湖西路街,电话:7124233;

  (6)翔安区社会报名点:翔安区招办,地址:翔安区新店镇新店中学格创楼3楼,电话:7889768。

  4.其他学校均不得接受社会考生报名。

  学籍所在校与户籍不属同一招生片区的本市户籍应届考生,若在学籍所在校片区报考我市普通高中普通生的考生,应具有学籍所在校正式学籍,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若在户籍所在地招生片区升学的,应回户籍所在区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根据中招工作方案,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报考职业类学校条件不限;要报考我市普通高中的考生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具有我市初中学校正式学籍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2)考生在厦就读初中期间,其父(母)在厦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三项都应满三年。

  报名点应认真审核报名条件,于中招报名前向考生及家长告知、解读中招相关政策。对于本市户籍但户籍所在片区与报名点所在片区不一致的考生,应先了解考生想在哪一片区升学,要求考生及家长书面明确此项规定,方可决定让考生在本校报名或出具相关证明(附件2)及材料交由考生回户籍所在区社会报名点报名。对于外地户籍考生,报名点还应告知有关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规定,提醒考生慎重考虑。

  三、关于报名手续和办法

  (一)报名考生须备齐的材料

  1.在学校报名点报名的考生须备齐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无身份证原件的考生可提供户口簿原件及本人户口页复印件替代;

  (2)参加厦门市初中升学录取的考生须提供初中招生报名表,初中阶段转学的考生须提供转学证明(以上材料提供复印件,原件备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