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东 > 正文

2016年广州中考报名本月14日-18日进行

来源:新快网 2016-3-9 9:19: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广州中考报名本月14日-18日进行,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今年首次实行“指标到校”新政;“南沙三镇”只参加南沙区指标计划分配

  ●市招考办将于3月14日12:00-14:00举行阳光招考在线咨询活动

  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30%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简称“指标到校”),老三区视为三个独立的招生区进行指标计划分配……首次实行“指标到校”新政的广州市中考今年如何考?

  昨日,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文称,2016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简称“中考”)将于3月14日—18日进行报名,本次报名继续采取现场核验报名资格、派发考生号再由考生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中考报名下周五17时前要确认

  据广州市招考办的安排,2016年广州中考将于3月14日-18日进行报名,应届生于3月14日-16日,到学籍所在初中学校报名;户籍的往届生和返穗生于3月16日-18日,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中教科)报名;无广州市学籍的港澳台或国外来穗生于3月16日-18日,到居住地所在区招考办(中教科)报名;往届借读生于3月16日-18日,到原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区招考办(中考科)报名。

  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完成资格核验和摄像后,所有考生须在3月14日8:00至3月18日17:00期间,通过“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进行网上报名,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完成各类升学资格和体育考试项目申报,并须在3月18日17:00前确认报名信息,逾期未确认的报名信息无效。

  为更好地指引考生报名,市招考办将在3月14日12:00-14:00举行“阳光招考在线——2016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专场咨询活动”。届时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和各区招考办(中教科)将在线答疑解惑,考生和家长可拨打118114咨询。具体信息,考生可查阅广州招考网(http://www.gzzk.cn/)“中考中招”栏目。

  学籍与实际就读学校不一致 不享指标生报考资格

  从今年开始,广州市实行指标到校,也就是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会将30%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初中学校完整3年学籍并在本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含符合《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粤教基〔2007〕66号)规定从市外转学到本市并在转入学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报考分配到本校的省、市属和本区的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

  其中,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视为三个独立的招生区进行指标计划分配;南沙区三镇(东涌镇、榄核镇和大岗镇)的初中学校参加南沙区指标计划分配。跨区生只可报考学籍学校分得的指标计划。有多个校区的初中学校,其考生享受学籍所在区的指标生报考资格。学籍与实际就读学校不一致的考生,不享有指标生报考资格。

  指标生的报考资格不需申报,中考服务平台将直接呈现有关的资格信息和审核状态,考生可实时查阅。市招考办提醒,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认定有时间限制,户籍迁入广州市的截止日期和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资格认定日期均以3月31日截止,逾期均不予享受指标生报考资格。

  热点问答

  1.民办初中是否能参与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分配?

  答:可以。据规定,全市初中学校,含民办学校,不含特殊学校,以及省、市属学校的初中部,均按属地管理原则,在毕业生学籍所在区参与指标分配。

  2.南沙、番禺区划调整后,这两个区的考生报考范围有何影响?

  答:户籍或学籍在南沙区东涌镇、榄核镇和大岗镇(以下简称“三镇”)且选择在南沙区升学的考生,除可报考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外,还可同时报考南沙和番禺两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都视为本区考生。户籍或学籍在番禺区且选择在番禺区升学的考生,仍可按区划调整前的政策报考三镇所属的公办普通高中(即南沙东涌中学、鱼窝头中学和大岗中学)。也就是南沙和番禺两区的考生都可以报考三镇的高中。但需注意的是,指标计划的分配时,南沙区三镇的初中学校只参加南沙区指标计划分配。

  3.越秀、海珠、荔湾三区的考生升学范围要注意什么?

  答:除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是三个区各自独立进行分配外,普通高中统招计划招生时,三个区同属一个招生区域,即三个区的考生等同于一个区的考生,均可报考三区内的区属普通高中,不视作外区考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