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福建 > 正文

2016泉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出台 3月15日起报名

来源:海峡教育网 2016-3-1 9:4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泉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出台 3月15日起报名,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泉州中招体育考试方案出台 3月15日起开始报名

  日前,泉州市教育局出台2016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意见,体育考试报名将于3月15日至18日进行。

  必考项目不及格一票否决

  今年泉州市体育考试项目、评分标准和计分办法等与去年相同,考试项目仍定为三项,其中必考一项,选考两项。必考项目有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和100米游泳(不分泳姿)2项,考生可根据自己爱好和特长二选一。选考项目有立定跳远 、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女)4项,考生可在4个项目中任选两项(不得重复)。体育考试每项满分为100分,三项计300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为255分及以上,B为210分-254分,C为180分-209分,D为179分及以下)。其中必考项目为一票否决项目,即如果必考项目的考试成绩低于或等于59分,其选考项目的成绩无论多高,最后的总分只能是59分以下,等级为D级。体育考试同属中考学科之一,考试不及格者不得补考。

  残疾学生可申请免考

  按规定,所有参加毕业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都要参加体育考试。在泉州市以外就读的泉州籍应届考生,如需回原籍参加录取,必须到其户口所在县(市、区)中招办报名,参加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往届生的体育考试,到其户口所在县(市、区)中招办报名,集中在县(市、区)所在地统一进行考试。身体残疾或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申请免考,由学生本人申请并经教育部门审批后,直接按照C等级参加招生录取。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持学校批准证明,经考场主考批准并报县(市、区)教育局备案,可准予缓考。

  体育考试4月初启动

  泉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于4月初启动,在10至20天时间内全部完成。为有效发挥游泳考试对增强学生体质的导向作用,确保考试安全,游泳考试安排在县(市、区)考点所在地集中进行;个别尚未具备考试条件的县(市、区)可待条件成熟时才开考这一项目。全市农村地区应在乡镇范围内组织体育考试,临近县城的乡镇可以到县城的考场参加体育考试。各县(市、区)应组织测试队伍送考下乡,以保证考试质量和标准。同一所学校的考生必须在同一天内完成所有考试项目,不得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放在不同日期考试(游泳除外)。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