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北京 > 正文

2016北京中考网上报名将启动 各区不得少于3天

来源:法制晚报 2016-2-1 10:08: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北京中考网上报名将启动 各区不得少于3天,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报名将于2月23日开始。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截至3月7日,各区要安排初三毕业生报名,并保证每名考生可以在不少于3天的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

2016年北京中考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录入和核对本人基本信息。考生报名时要详细、准确地填写邮寄录取通知书的地址、邮编,确保收件人姓名与地址一致,避免影响录取通知书的投递。考生报名结束后,学校会将报名复核单发给考生和家长签字确认。复核单不能涂改,如考生信息有误,由学校更改后再次打印,交由考生和家长签字确认。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照片不能修改,若要更换请与学校联系。“报名号”、“班级”、“学生号”、“报名学校”不能修改。

  负责人提醒,“学籍所在学校”从北京市中小学学生电子学籍管理系统中提取,考生不能修改,没有学籍的考生此项为空。

  此外,按市教委文件规定,符合“九种情况”非本市户籍考生可以报考规定的学校。考生可咨询学校和家长,明确是否具有报考资格和符合条件类型。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在“九种情况”中选择符合条件类型,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用选择。

  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在京参加中等职业学校考试录取考生,要在3月27日至31日期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行升学申请。

  中考网报五步

  1.登录

  考生进入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bjeea.cn”,点击“公告栏”中的“201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网上报名”,然后打开考生网上报名登录页面。

  2.预览须知

  考生登录后,系统会进入“考生报名须知”页面。阅读完毕后,考生点击“我已仔细阅读,继续”按钮。

  3.预览报名信息

  如果考生报名数据已存在,系统进入“基本信息预览”页面。考生检查报名基本信息数据是否完整、正确,若要修改基本信息,点击“修改报名数据”按钮,进入“基本信息维护”页面,对报名基本信息数据进行修改。如果考生报名数据不存在,系统进入“基本信息维护”页面。

  4.报名信息修改

  考生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填写报名信息数据,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报名数据”按钮保存。如果数据保存成功,系统返回“基本信息预览”页面。如果报名数据填写错误或不完整,在数据项后面用红色字体显示错误提示信息,考生要修改错误信息。所有数据填写完整、正确后方可保存。

  5.报名完成

  考生报名基本信息核实无误后,要点击“报名信息核实无误,退出系统”按钮。如果考生基本信息填写完整、正确,系统弹出提示信息“报名信息核实无误,您已完成本次报名”,点击“确定”退出,返回报名网站首页。如果考生基本信息数据不完整或有错误,网页弹出错误提示信息,考生要进入“基本信息维护”页面修改错误信息。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