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湖北 > 正文

2016年湖北黄石中考报名本月16日开始

来源:楚天时报 2015-12-10 10:35: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湖北黄石中考报名本月16日开始,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黄石2016年中考报名本月16日开始

中考考生明年须“双证”入场

  昨日,黄石市教育考试院召开了2016年中考报名工作会,2016年中考报名本月16日启动。楚天时报记者梳理发现,和往相比,2016年中考有五大变化,最重要的是,学生必须办好身份证,因为参加考试和录取报名时均要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

  变化一:报名时间提前

  相比于去年1月5日开始报名,2016年黄石中考报名时间有所提前,为本月16日至25日

  变化二:人数稍有变化

  2015年中考,该市共有20183人参加。根据初步统计,2016年中考,该市预估报名人数为19489人,其中城区为6634人,大冶市为6525人,阳新县为6330人。

  该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2016年,黄石市八年级参加地理生物会考的学生预计为20332人,和去年比较,三地也都存在学生流失情况。

  变化三:地理生物首次补考

  地理生物补考对象和条件:没有参加2015年地理生物考试的九年级学生,或是缺考2015年地理生物考试的九年级学生。

  补考学生和普通的八年级学生一样一起参加考试,但报名时单独填报(补考)表格。

  变化四:首次采用双证

  在近几年的中考、录取工作中,黄石市教育考试院发现有学生的身份证存在异常现象,且因初中毕业生年龄太小不知道具体的身份证号码等问题,带来很多不便。

  今年,黄石市中招办要求,原则上每个学生必须办理身份证,考试时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双证”入场。录取后,考生须携带“双证”到校报名。

  另外,该市要求,2016年中考生的照片须白底,入框头颈部。

  变化五:特长生考试提前到4月

  2015年,黄石市首次将全市特长生考试时间安排在中考以后进行,也就是6月24日。由于天气炎热,对于考生、测评老师会产生影响,尤其是体育特长生的室外考试,容易出现中暑等健康方面的问题。

  因此,2016年,黄石市中考特长生测试时间提前到4月份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在体育中考之后。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6年中考语文作文文体知识口诀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