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浙江 > 正文

2015年浙江温州中考报名时间安排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2015-2-16 11:53: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浙江温州中考报名时间安排出台,更多2015中考报名时间、2015中考考试时间、2015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根据温州日报瓯网发表的《2015年温州市中考招生政策出台》一文获悉,2015年浙江温州中考报名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有变

  2015年中考各考试科目、要求保持不变,文化考试和体育考试总分依然是690分。全市中考报名时间略有调整,为3月中旬,在外就读、回温报考的学生,须于3月18日前到户籍地中招办报名。

  市局直属及鹿城区属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6日—20日,在外就读、要求回鹿城区报考的考生须先进行网上报名再进行确认。市外就读要求回鹿城区报考和录取的考生于3月16日—18日到市教育局大楼(市府路490号)直属中招办报名确认,在市内其他县(市、区)就读、要求回鹿城区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可在3月23日—26日到温州育英大礼堂(鹿城区学院中路276号)进行报名确认。直属中招办咨询电话为88639616。

  报名及录取规定

  1、在温州市内县外就读的考生,在就读学校报名并参加升学考试(含体育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和文化科目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考生的升学考试成绩、综合评价结果全市范围内通用,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自动将上述成绩和结果反馈至录取地教育局。

  2、在温州市内县外就读考生,报考户籍地公办普高,须在报名时登记“回户籍地录取”,报名后在规定的时间到户籍地教育局指定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将参加户籍地公办普通高中录取,不能参加就读地公办普通高中录取。不回户籍地录取的考生,只能参加就读地公办普通高中录取,不能参加户籍地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考生报名时需选定“回户籍地录取”或“在就读地录取”,其选择结果不能更改。如果考生报名时未作选择,系统默认为“在就读地录取”。在县外就读考生是否享受户籍地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或县中学定向生招生资格,由户籍地教育局决定。在县外就读考生报考民办普通高中不受户籍限制。

  3、我市户籍在温州市外就读、要求回户籍地报考的考生,凭就读学校学籍证明(须经当地教育局审核盖章)、学生本人户口册于3月18日前到户口所在地中招办报名,参加户口所在地文化科目考试、体育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和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名时须向当地中招办提供7—9年级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科目学期考核成绩,并参加当地中招办统一组织的艺术、体育、科学实验操作、研究性学习4个项目的终结性测试。在温州市外就读学生,未回温参加升学考试者,普通高中原则上不予录取。如确需回原籍就读的学生,可根据在外地中考成绩按比例折算后,参加民办普通高中录取;可否参加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由户籍地县(市、区)教育局决定。

  4、温州市市外户籍初中毕业生参加我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者,均可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和民办普通高中录取。参加公办普通高中录取,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初中电子学籍和初中三年连续完整的学习经历;

  (2)学生父母其中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市范围内已取得《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一年及以上,并在我市范围内取得工商执照或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时间截至2015年3月份);

  (3)学生父母其中一方或法定监护人需在我市范围内缴纳养老保险费一年及以上(时间截至2015年3月份),且有相对固定居所(含租赁)。

  5、同城待遇原则。温州市引进人才子女、浙商温商回归人员子女在温州市参加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享受温州市市民同城待遇。

  6、高中段招生录取实行“多种选择、一次录取”的原则,即每位考生可有多种志愿选择,但录取机会只有一次,考生无论被公办还是民办、普高还是职高,一经录取,其他学校就不得再录取。否则,不予建立高中学籍。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