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上海 > 正文

2012上海中考报名时间:2012年2月8日开始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12-11 17:03: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本市2012年中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市教委昨天对外公布了明年中考报名条件。除持有本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外,明年共有6类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考生,也可以在本市参加中考。根据安排,2012年中招报名仍然全部采用网上统一报名,报名时间为2012年2月8日—3月3日。

  2012上海中招报名时间及方式

  2012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工作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具体负责。

  (一)统一报名

  2012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时间为2012年2月8日—3月3日

  1.集体报名

  在本通知规定的报名对象中,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的考生均由其学籍所在学校集体报名。报名时间为2012年2月8日—2月10日,全部采用网上统一报名;2012年2 月13日—2月23日分区(县)进行报名信息确认。

  2.个别报名

  在本通知规定的报名对象中,往届初中毕业或外省市初中毕业的考生按规定在相应的区(县)中招办个别报名。报名时间为2012年2月25日—2月29日,全部采用网上统一报名;2012 年 3月2日—3月3日,到报考区(县)进行报名信息确认。

  (二)补报名

  符合本通知第一项第(一)款以及第(二)款中第1类规定的报名对象,如在统一报名时未能提供有效的报名资格证明材料,最迟应于5月18日前持有效报名资格证明材料向相应的区(县)中招办提出申请,经区(县)中招办审核同意后予以补报名,参加补报名的学生从获得报名资格起可享受本市中考相关政策。

  根据市教委公布的“关于做好2012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结业生或18周岁以下(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往届初中毕业生、结业生,可在应届初中毕业、结业学校所在区(县)或户籍所在区(县)报考。

2012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日程表

   

   

 

28210

所有区(县)上传学生报名信息

区(县)中招办

213215

黄浦(含原卢湾)、徐汇、长宁、静安、普陀、闸北在校应届生网上报名确认

初中学校、学生

216220

虹囗、杨浦、浦东(含原南汇)、金山、松江在校应届生网上报名确认

初中学校、学生

221223

闵行、宝山、嘉定、青浦、奉贤、崇明在校应届生网上报名确认

初中学校、学生

225229

往届生、外省市初中毕业生网上报名

区(县)中招办、学生

3233

回户籍地报考学生,往届生和外省市初中毕业生到报考区(县)确认报名信息

区(县)中招办、学生

46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第一次补报名

区(县)中招办、学生

518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第二次补报名

区(县)中招办、学生

  6类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报考对象,也可以在本市参加中考:

  1、持有效期1年(含1年)以上人才类《上海市居住证》人员,在2012年6月16日居住证仍在有效期内,其子女为本市或外省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或18周岁以下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2、父母双方或一方是在沪高校、科研机构博士后流动站人员,其子女为本市或外省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及18周岁以下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3、经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核定的各地来沪投资企业人员和审核登记的地级市以上(含地级市)政府驻沪办事机构有关工作人员,其子女属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在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区(县)报考。

  4、父母双方或一方现属或原属本市常住户籍(含原上山下乡知青、支疆青年及其他支边支内人员)、且为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的考生,可在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区(县)报考。父母双方或一方原属本市常住户籍的考生指原属本市户籍人员生育的子女。按本条报名的考生应提供上海市居住证件(《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临时居住证》)

  5、原持有本市蓝印户口的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经各区(县)教育局(中招办)汇总名单后送本区(县)公安分局进行比对审核通过后,可在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区(县)报考。该条政策执行至2013年止。

  6、属在沪台胞及台胞子女,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的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

  另外,持外国护照的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或18周岁以下本市往届初中毕业生,可在初中(或原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区(县)报考。持外国护照的考生参加报名后,如不参加中考,可由初中毕业所在区(县)教育局根据区(县)和考生实际情况安排入学。

  市教委强调,参加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的考生只限在一个区(县)参加报名,报名信息确认后不可更改。

  2012上海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