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江西 > 正文

2011江西南昌中考报名时间:4月12日至18日

来源:大江网 2011-4-3 16:02: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江西南昌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2日至18日。

  3月31日,2011年南昌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新闻通气会在南昌市中招办召开,会议对南昌市今年中招工作的有关安排和政策规定进行了通报。据悉,南昌市今年的中考报名时间定于4月12日至18日,此外,中招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也已初步确定,所有科目总分值640分,中考成绩将于7月5日前公布。

  南昌市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2日至18日

  南昌市今年的中考报名时间定于4月12日至18日,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1993年9月1日以后出生),报名将采取由考生毕业学校组织考生直接在计算机局域网上填报升学志愿的方式。

  南昌城区重点高中志愿填报分两批次进行

  据介绍,南昌市城区省级重点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填报将分两批次进行。南昌一中、南昌二中、南昌三中、南昌十中、南昌十九中、铁路一中、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为一批次,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均衡招生志愿,一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

  南昌十五中、南昌十七中、豫章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洪都中学、南大附中、省教育学院附中、南昌五中(民办)、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民办)为一批次,考生可在填报上一批重点高中志愿的基础上,再行填报一个均衡志愿、一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

  此外,南昌市中招办将根据各校招生计划分校划线择优录取,无该校志愿的不予录取。市区公办普通重点建设高中学校今年不再下达均衡招生计划,填报市区公办普通重点建设高中的考生可直接填报二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填报市区一般普通高中的考生可填报三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所有考生可同时填报二个职业高中或职业中专班志愿,填报中专、高职的考生,可填报两所具体志愿学校。

  中招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确定 所有科目总分值640分

  今年,南昌市将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合并举行,中招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目前也已确定。主要考试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物理、化学、历史和体育,考查科目为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总分值为640分。

  其中,历史学科是经随机抽签后列为今年中考考试科目的,采取与思想品德学科分科分段分卷、开卷考试的办法进行。体育考试的项目及其分值为1分钟跳绳(5分)、50米跑(8分)和立定跳远(7分)。

  2011年“均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初步划定

  为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江西省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初中的实施意见》和2011年省中招工作会议精神,今年南昌市执行从省级普通重点高中统招计划中划出45%的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初中的招生政策,面向全市初中应届毕业生招收“均衡生”。

  “均衡生”属统招计划招生。城区普通重点高中招收的“均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划分为:南昌一中、南昌二中、南昌三中、南昌十中、南昌十九中、铁路一中、南昌外国语学校、师大附中的均衡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中考总分的75%(即不低于480分),南昌十五中、南昌十七中、豫章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洪都中学、南大附中、省教育学院附中、南昌五中(民办)、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民办)的均衡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中考总分的70%(即不低于448分)。

  “均衡生”计划将向红谷滩新区适当倾斜

  据了解,今年普通重点高中的录取顺序是:先录取均衡生,其次录取统招生,最后录取择校生。录取时依考生志愿和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另外,南昌二中高中部在执行45%均衡招生计划的基础上,今年面向红谷滩新区的毕业生从统招计划中再划出5%的招生计划,直接招收家庭实际住址在红谷滩新区(凭房产证),并在该区范围内初中学校就读三年,且填报了南昌二中统招志愿的考生。

  中考成绩将于7月5日前公布

  通气会还指出,全市普通高中将实行限时招生管理,7月5日之前向考生、社会公布中考成绩,8月25日之前各县(区)、各普通高中完成招生录取工作,9月30日之前将普通高中新生录取信息库审核确定,10月10日之前报省教育考试院汇总后报省教育厅,省教育厅依据全省高一新生录取信息库审核办理新生学籍。

  目前各考试科目、各科分值及考试时间安排如下表:

2011江西南昌中考报名时间:4月12日-18日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