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答案 > 重庆 > 正文

2021年重庆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21-6-15 10:42: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重庆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更多关于2021中考答案、2021中考试题、2021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第 1 页:A卷
第 2 页:B卷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微信对答案 | 中考成绩查询

  A卷作文题目

  22.以下两题,选做一题。(55分)

  要求:①不少于500字;②凡涉及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A、B、C等英文大写字母代替;③不得抄袭。

  (1)你那一刻的随意馈赠,

  宛如秋夜的流星,

  在我的生命深处点燃了烈焰。

  ——泰戈尔《流萤集》

  上面的小诗,揭示了馈赠的意义。请以“你的馈赠,点燃了我”为题,写一篇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2)学校发现,学生进入青春期后,和父母之间存在沟通障碍,亲子关系紧张。为了架起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桥梁,学校设立了“心之桥”信箱。小渝和他的妈妈分别来信,诉说各自的苦恼。

  小渝觉得妈妈不理解自己,对自己的学习要求过高,看不到自己的努力,还偷看自己的手机,甚至不准自己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

  小渝妈妈则认为孩子不懂事,临近中考却没有紧迫感,花大量时间在兴趣爱好上,一回家,就拿上手机进入他的房间,关上房门,不与自己沟通交流……

  请你选择来信中的某些内容,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以“心之桥”的名义写一封回信,帮助小渝和妈妈彼此理解。你可以给小渝回信,也可以给小渝的妈妈回信,回信日期为6月12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1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答案

  相关推荐

  2021中考语文答案 | 2021中考数学答案 | 2021中考英语答案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英语作文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