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答案 > 四川 > 正文

2020年成都中考历史试题及答案已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20-7-15 15:13: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成都中考历史试题及答案已公布,更多关于2020中考答案、2020中考真题,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第 1 页:真题
第 4 页:参考答案

2020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微信对答案 | 中考成绩查询

  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开卷

  第Ⅰ卷(选择题,共48分)

  一、选择题(下列各题中只有一个正确的或是符合题意的选项。每小题2分,共48分)

  1.据《史记》记载:周武王封尚父于齐,封弟周公旦于鲁,封召公奭于燕。

  这一记载反映西周实行了( )

  A.井田制B.分封制C.郡县制D.行省制2.西汉时期,汉武帝为打破“今诸侯或连城数十,地方千里……强而合以逆京师”的困局,采取的措施是( )A.颁布“推恩令”

  B.实行盐铁专卖

  C.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D.设置西域都护

  3.中国的传统医学历史悠久,名医辈出。东汉末年,为外科手术制成麻醉药,并编创了防病健体医疗体操的名医是( )

  A.张仲景B.华佗C.孙思邈D.李时珍

  4.秦朝开凿了沟通湘江和漓江的灵渠,隋朝开凿了贯通南北的大运河。秦、隋两朝的这一举措都( )

  A.实现了经济重心的南移

  B.保障了两朝的长治久安

  C.有利于巩固国家的统一

  D.推动了对外文化的交流

  5.唐代诗人李白有诗云:“日本晁衡(阿倍仲麻吕)辞帝都,征帆一片绕蓬壶。明月不归沉碧海,白云愁色满苍梧。”下列与诗中人物一样,都为中日文化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的历史人物是( )

  A.张骞

  B.玄奘

  C.鉴真

  D.郑和

  6.今年的热播剧《清平乐》的时代背景为北宋。剧中,宋仁宗带女儿徽柔公主到东京街头游玩。公主最有可能看到的是( )

  A.瓦子中的勾栏内在表演蹴鞠

  B.人们争相抢购热门新书《天工开物》

  C.大相国寺门口上演《牡丹亭》

  D.路边摊点兜售热气腾腾的水煮玉米7.中国古代手工业发达,追求品质、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代代相传,造就了许多手工业精品。下列文物属于宋代手工业精品的是( )

  A.司母戊鼎B.铜冰鉴C.骑驼乐舞三彩俑D.定窑孩儿枕8.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历史上,中央政府首次在台湾地区建立行政机构的标志是( )A.秦朝设置南海郡B.元朝设置澎湖巡检司C.明朝设置奴儿干都司D.清朝设置台湾府9.故宫至今已有600年历史,它见证了明清两朝政治风云的变幻。图1中a、b两线所示距离的变化,从本质上反映了( )

2020年成都中考历史试题及答案已公布

  A.保密等级的提升

  B.行政效率的提高

  C.君主专制的强化

  D.大臣权力的增大

  10.电视剧《鬓边不是海棠红》中,民国时期“水云楼”戏班班主商细蕊,为弘扬“国剧”艺术虽吃尽苦头,却痴心不改,其精湛的舞台技艺和百折不挠的精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的“国剧”应该是指( )

  A.昆剧

  B.徽剧

  C.川剧

  D.京剧

  11.历史时间的表达方式具有多样性。下列历史事件发生时间的表述,采用了“年号纪年法”的是( )

2020年成都中考历史试题及答案已公布

  12.中国近代史上曾有一个政权在其国歌中写道:“亚东开发中华早,揖美追欧,旧邦新造。飘扬五色旗,民国荣光,锦绣河山普照……”下列叙述,能体现该政权“旧邦新造”的是它( )

  A.终结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

  B.迈开了中国近代化的第一步

  C.创办新式学堂废除八股取士

  D.制定了《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13.在共和国历史的丰碑上,镌刻着黄继光、邱少云等耀眼的名字,他们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的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下列与他们的英雄事迹有直接关联的时代流行语是( )

  A.中国人站起来了

  B.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C.鼓足千劲,力争上游

  D.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14.每年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50年前的这一天,我国航天领域发生的一件大事开创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新纪元,使我国成为第五个进入太空时代的国家。这件大事是指中国( )

  A.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

  B.第一艘无人飞船试验成功

  C.第一位航天员被送人太空

  D.第一位航天员完成太空行走

  15.在我国改革开放筚路蓝缕的创业路上,有两座城市注定大名鼎鼎。一座作为“试验田”,在1980年率先拥抱世界;另--座虽为“旧窗口”,却在1990年焕发出了新活力。这两座城市分别是( )

  A.宁波、汕头B.深圳、海口C.深圳、上海D.厦门、珠海16.雅典政治家伯里克利认为,在民主政治中,贫困不能阻碍一个公民参与城邦公共事务。下列措施中最能体现这一主张的是( )

  A.抽签产生公职人员

  B.扩大公民大会的权力

  C.赋予妇女政治权利

  D.给参政公民发放津贴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答案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2020中考真题答案 | 2020中考答案 | 2020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