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答案 > 江西 > 正文

2019年江西省中考作文题目:钥匙

来源:考试吧 2019-7-27 12:05: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江西省中考作文题目:钥匙,更多关于2019中考答案、2019中考真题,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9中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三、写作(50分)

  22.钥匙,可以是开锁或上锁的工具:钥匙,也可以是解决问题的方法、门径:钥匙,还可以是……似平常的钥匙,有时却意义重大。请以《钥匙》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 (1)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2)不少于600字; (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作文解析]:“钥匙”很小,是开门的工具,一把钥匙是否只能开一把锁,是否可以有万能钥匙?钥匙,也是解决问题的办法,那钥匙还能是什么呢?如何高分,全看积累拓展一2019 年江西中考语文作文《钥匙》解析、写作思路引导。

  江西中考语文作文的考察历来很人性化,力求让孩子有东西可写,还可以拓展铺开来写,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从前两年“向XXX学习”到“小事',无不是围绕着“关于自我成长和思考”而展开。通过自我对外事外物的感知,考察同学们生活成长体验和人生感悟。《钥匙》也是如此,“钥匙”是一个极小的物件,但每个人都会有一把属于自己的“钥匙”,它可能拿在手上,可能存于心中。

  2019中考语文作文文章可以从几个维度立意写文:

  「一:抒情类文体」

  1、情感类:爱和温暖,是走向幸福的钥匙。钥匙作为一个物件,是贯穿记忆的线索,是关于故人的记忆,一个人,一件事,可能与一把钥匙相关。

  2、品质类:诚实和坚韧,是走向成功的钥匙。

  「二:夹叙夹议文体」

  1、责任与担当类:价值观的敬业精神。

  2、雕琢、琢磨意识:外形由繁到简,功能从未改变,变与不变间都是大时代生活的需求。初心不改,初衷一片。

  [相关素材点拨]

  1.木心《从前慢》早先少年时

  记得大家诚诚恳恳说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钥匙精美有样子你锁了人家就懂了

  木心先生流传于大街小巷的《从前慢》,是一首柔情无限的抒情诗,其中有过往的人,过往的记忆,这一切,犹如一把钥匙,打开记忆尘封的大门。

  2.陆游、杜甫等古代爱国名人,余光中、钱学森等早期爱国志士,在从古至今、亘古不断的爱国情怀的追寻中,这些名人志士及相关的经典事例都是打开爱国情怀的钥匙。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英语作文

  2019中考答案 | 中考语文答案 | 中考数学答案 | 中考英语答案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