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答案 > 江苏 > 正文

2019年江苏无锡中考作文题目:你是我生活的阳光

来源:考试吧 2019-7-27 20:37: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江苏无锡中考作文题目:你是我生活的阳光,更多关于2019中考答案、2019中考真题,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9中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随着上午11:30的铃声响起,语文结束考试。走出考场后,有的考生说试卷不难,有的考生则直言“凉了”。记者了解到,今年无锡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为《你是我生活的阳光》,考生可以从生活中的人、书中的人和书等角度着眼,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记叙文。不少考生反映作文题目不难,比较好落笔。

  无锡教学科学院原语文中心组成员、高级教师范国强认为,这次中考作文题不易跑题,容易下笔。题目中心突出,对象明确,选材广泛,没有多大的写作困难。但若要作文出彩,抢得高分还得注意如下几个方面:一是审题。题目中的“你”比较好理解,提示中指出,它既可指人也可指书(物)及书中的人。题目中的“阳光”是有讲究的,应该作为关键词,它和“依靠”或“榜样”还是有差异的,若故事侧重于不可或缺,那就是“依靠”,若故事侧重于向他人学习,则为“榜样”。“阳光”是给予人温暖、光明,培育人成长的,选材应该紧紧扣住阳光这些特点写。二是材料要新颖,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写出不一样的故事。三是构思要独特巧妙,别出心裁。四是故事要生动曲折,引人入胜。五是细节要感人,让人动情。六是有真情实感,写出“阳光”在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和影响。这是就写人而言。

  范国强表示,写书或书中人物对自己的影响,虽较之写人略难,但在当今提倡阅读的大环境下,学生中也不乏有受书的熏陶或人物感染的人或事,也有自己独特的感受。写这类作文更胜一筹,要写好当然也离不开上述几个方面。此外,若写成故事梗概那就有失偏颇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9中考满分作文 | 2019中考作文题目 | 2019中考英语作文

  2019中考答案 | 中考语文答案 | 中考数学答案 | 中考英语答案

  2019中考成绩查询 | 2019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9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