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答案 > 重庆 > 正文

考试吧:2014年重庆中考历史答案(B卷)

来源:考试吧 2014-6-18 16:31: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首发“2014年重庆中考历史答案(B卷)”,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2014年重庆中考历史答案(B卷)

  >>>>各地2014年中考作文专题 

  2014年中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一、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15分。

题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答案 D B B D C A D C A A D C C B A

  二、判断题:每小题1分,共5分。

  16.A17.A18.B19.C20.A

  三、填图题:第21题2分,第22题3分,共5分。

  21.左框B,右框A。(每空1分,共2分)

  22.(1)上框B,下框A。(每空1分,共2分)

  (2)主要分布在非洲西海岸和东海岸。(1分)

  四、材料分析题:第23题7分,第24题6分,共13分。

  23.(1)影响:使各民族和平相处,共同发展,中华文明进入新的发展高峰(1分)

  事例:唐太宗把文成公主嫁给松赞干布;唐中宗把金城公主嫁给尺带珠丹(或:唐朝把金城公主嫁到吐蕃)。(1分,举出其中任一点史实即可)

  (2)中国共产党发挥了巨大作用、做出了巨大贡献;国共两党的合作。(每点1分,共2分。如答出“工农群众得到组织和发动”也可同等给分,但总分不得超过2分)

  (3)第二次世界大战达到最大规模(或规模进一步扩大);国际力量逐步走向联合,共同抗击法西斯。(每点1分,共2分)(4)团结与合作是实现国家稳定、发展和应对挑战的保证;凝聚各

  种力量是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保障。(1分。只要围绕“团结”“合作”这一核心意思,表达清楚,即可给分。)

  24.(1)人才培养目标:从培养官僚士绅到培养近代实用个人趣向(1分)教学内容:从侧重科技知识转向关注西方社会科学知识和政治制度。(1分)

  (2)学习西方教育制度;(1分)初等教育侧重效忠国家观念的教育,高等教育和实业教育侧重专业人才培养。(1分)

  (3)教育改革为经济、政治服务,受制于经济、政治;教育的近代化是国家近代化的基础;振兴国家需借鉴人类优秀文明。(每点1分,

  共2分,答出其中2点即可)

  五、简答题:每小题6分,共12分。

  25.(1)北宋。(1分)它传入欧洲,为新航路的开辟创造了条件,而新航路的开辟,促进了欧洲资本主义的发展。(1分)

  (2)民主、科学。(1分)以宣传马克思主义为主。(1分)

  (3)1980年。(1分)说明改革开放极大地

  促进了特区经济的发展,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1分)

  26.(1)戚继光抗倭;(1分)郑成功收复台湾。(1分)

  (2)台儿庄战役;(1分)百团大战(或平型关大捷)。(1分)

  (3)踊跃参军参战;(1分)

  千方百计保证抗战运输。(1分)

  相关推荐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