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正文
2016年中考理综题解题口诀,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口诀

  找到不变用电器,千方百计求关系。走投无路总电压,最终目的电阻比。

  注释

  1、找到不变用电器

  画好正确的电路图后找不变的电阻或灯泡。

  2、千方百计求关系,利用不变的物理量来解题

  (1)在相同的电路图中,串联:一定要利用好电流相同;并联:一定要利用好电压相同。

  (2)在不同的电路图之间,不变的电阻:利用题目中所给条件列出关于这个电阻的关系式,最后将电阻约掉,得出电流或电压之比。

  (3)就题目中给出的条件,能求出多少物理量就求出尽量多的物理量及物理量间的比例。

  3、走投无路总电压

  在利用题目中给出的条件无法再求出更多物理量及比例时,可以利用不同电路图的总电压相等,列出关系式。

  4、最终目的电阻比

  要充分利用好题目中给出的或求出的各种比例,力争求出各电阻之间的比值,因为电阻比例是不随电路的改变而改变的。在电学综合题中有时要善于利用某个分式已知来解题。

  相关推荐:

  中考作文素材精选: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

  2016中考英语作文点拨:临阵磨枪 又快又光

  2016年中考冲刺期间应该避免的四大误区

  2016年中考化学29道易错题集锦

  2016年中考满分作文开头技巧集锦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