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广东 > 正文

2014年佛山中考数学思品与历史试题难度不大

来源:广佛都市网 2014-6-19 10:32: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佛山中考数学思品与历史试题难度不大,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各地2014年中考作文专题 

  2014年中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期三天的中考,今日将进行最后两科英语与化学的考试。

  昨日考的是数学、思品与历史。考试结束后,大部分考生表示试题比较容易,答完之后还有时间检查

  在昨日的中考考试现场,仍然有粗心忘带准考证的“大头虾”,而因为临时交通管制而绕行的公交也让不少去普君买菜的大妈们空等一场。

  围观试题

  数学:题型练过 前面简单

  上午数学考试结束,不少考生都反映试题难度不大,题型也是经常练的,特别是前面的选择题和填空题。“时间很宽裕,做完还有10分钟检查。”佛山三中考生梁同学表示。

  虽然前面的题目简单,但考生也反映最后一道大题还是有一定难度,题目是给出一个三角形求三角函数,共有三问,第一问是求边长,第二问是求三角函数的比值,第三问是根据第二问求出的比值写出一个三角函数。

  思品与历史:政治题考文化

  昨日下午的思想品德与历史结束考试后,考生们都轻松走出考场。“大部分内容都是平时复习的,不难。”尽管整体难度不大,但是一些冷门题目还是让考生们捏了一把汗。“有一道选择题考的是,以下哪个俄国事件是在克里米亚发生的?答案选项有彼得一世改革、十月革命与亚历山大二世改革等。”佛山三中的麦同学表示,这道题很冷门,“平时复习很少会留意到这么细节的地方,克里米亚我基本上没怎么听过。”

  而另一位考生高同学则对政治论述题印象深刻,该题目考的是时下热点的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但是却选择了新的角度切入:农村人口大量向城市转移,那么农村民俗文化无人传承,该如何保护传统文化?“题目不算难,但是在复习政治的时候对文化没有特别重视,没想到考了文化的。”

  老爸踩单车送准考证

  昨日在佛山三中初中部考点门口,忘带准考证的一幕又重演。早上8时30分左右,佛山十中考生魏同学走出校门,着急地打着电话。“我昨晚看书把文具袋拿出来放在桌子上,今早忘记装进书包里了。”

  8时40分是数学考试的进场时间,虽然家就在岭南明珠附近,但进场时间到了,魏爸爸还没有出现。经过协调,考点工作人员同意让魏同学先入场。7分钟后,魏爸爸踩着单车气喘吁吁地赶过来,手里攥着魏同学的准考证。守在校门口的老师一把接过准考证就往魏同学的考室送去。“幸好我这周请假专门陪他考试,不然我去上班了就大麻烦了。”魏爸爸心有余悸。

  公交绕行 大妈蒙了

  昨日上午10点半,记者路过普君市场,发现普君西公交站台前有10多位老人,一边看着站牌,一边大声议论着什么。记者好奇地上前询问,原来中考期间,途经普君西站的多路公交车都绕道了,而这些老人在这里等了半个小时才知道公交临时绕道了。

  “我是过来买菜的,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115路过来!”一位阿婆告诉记者,还有一位阿伯实在等不到公交车,干脆就打的走了。旁边一位看完贴在站牌上的《2014年度中考期间公交绕道方案》后,大声叫起来:“三中有考场,115不走这边了,绕去兆祥路了!”很多老人因为眼睛不方便,看不太清楚方案的文字,连忙要记者帮忙看看怎么走。

  记者浏览了一下这个方案,发现方案将所有绕道的公交线路都贴了上去,一共有9条线路受影响,而途经普君西站的公交线路有5条。

  职校成才路同样宽

  升学考试季,很多成绩中等偏下的初中生,在为读普高还是职高纠结不已。还有些家长碍于面子,死活要孩子读普高,考大学。

  事实上,近年来,佛山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去年起,佛山开始实施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模式试点,今年贯通实验班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据了解,去年中高职教育贯通实验班的招生基本一次过录满。

  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家长对孩子读职校还是比较认同的,认为孩子如果学习成绩不太好,读职校学一门手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关键是选对专业。“孩子学习成绩不算好,我们一早就考虑过让孩子念职业类学校。”家住桂城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填报志愿前,他就跑过南海的中考咨询会,看中了盐步职校的服装设计专业,“是准备让她去考中职,女孩子学服装设计是个不错的选择。”另一位同样来自桂城的家长黄女士告诉记者:“要读就要读实用性强的专业。中国是制造业大国,从需求来看,职高生更有市场。”

  另一方面,孩子读职校后,也容易收获自信。“我原以为自己不是学习的料,但在南海一职,我收获了自信。现在当了一名玉石工艺技师,月薪超过8000元。”2012年,祖籍罗定的林子浩从南海一职毕业后,来到平洲玉器街,当起了一名玉石工艺技师,如今月薪超过8000元,完成了从一名学习成绩不好的学生到一名高薪的玉石工艺技师的蜕变。说起这个“逆袭”,林子浩感慨地说,因为自己的学习成绩不太好,一开始报读职校就是为了学个技能谋个饭碗而已。当时听说男幼师很吃香,他还想过读学前教育专业。后来,学校根据地方产业发展,开设了玉雕专业。想着自己的动手能力不错,他就选择了玉雕专业。“很幸运自己能够来到职校学习,把玉雕这门手艺学到手。”

  相关推荐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